萌萌哒!国际奥委会脑洞大开组织“宝宝奥运会”

2017-04-19 10:03 澎湃新闻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萌化了!国际奥委会脑洞大开,组织了一场“宝宝奥运会”

你能想象一群萌化了的可爱小宝宝们在跑道上奔跑,在吊环上翻滚,在举重场上将杠铃高高举起吗?

近日,国际奥委会就在某知名视频网站上传了视频——宝宝们尽显体育天赋,在举重场、跑道、体操馆内,像大人一样冲击着金牌。

不过,据拍摄制作团队介绍,这并不是真实举行的比赛,这只是一段拍摄。这也是奥委会为了宣传奥运会,推广奥运频道所想出来的妙招。

“这些宝宝做什么都很可爱,将他们放在奥运会那些跑跑跳跳的项目中,比如跨栏,哪怕只是尝试跨过去,都能够给大家带来不错的视觉享受。”

在该视频的监制斯特普尔看来,用人们都喜欢的宝宝们来比些奥运会中选手们的竞争项目,将对奥运频道的推广有着极大帮助。

事实上,宝宝们在视频中的精彩演绎,也的确让人捧腹大笑。

举起胸前杠铃时的呆萌眼神、跳高失败单手支撑在地上的无助、在跑道上不分方向乱走……宝宝们在运动场丝毫不怯场,用丰富的表情和可爱的动作迅速吸引了观者的眼球,这也让视频迅速走红。

这些宝宝们,也不缺乏神似大腕一样的明星宝宝。

在自由操项目中代表美国出战的小女孩,无论身型和长相都像极了美国体操拜尔斯;在跑道上一马当先的小男孩,和刘翔竟有些神似;吊环项目上表情淡定穿着日本队服的萌宝,也有着内村航平的影子……

拍摄,一段抓狂的经历

虽然只是一段视频的拍摄,但是设计团队并没有放松。为了和“宝宝奥运会”的主题搭配,该团队在细节上都做得极为精致。

每个不同比赛,画面都会给出项目的图标,不过这个图标有着浓浓的属于萌娃的印迹:就拿在跑道上比拼的项目来说,视频给出的项目名称为“10 METER TODDLE”(十米的蹒跚步比赛),这也从一定程度上代表了设计团队的细致——你不可能让蹒跚学步的小萌娃去比一百米。

此外,每个萌娃都代表着一个国家,胸前会有号码牌。而在每个项目上的打分也是非常严谨,诸如“吊环”这类体操项目,团队都给出了难度分和完成分;在举重项目上,如果萌娃没能举起杠铃,给予他的将会是三盏红灯的待遇。赛后,在那些完成质量不错的小宝宝胸前,还会有着属于他们的奖牌。

不过,这些宝宝也给拍摄团队造成了一些困扰。那些在日常生活中不听话的小宝宝们怎么才能在视频中配合举起那些道具呢?

据创作总监贝格瓦利透露,大人会用铁丝等把道具都绑好,之后才在幕后帮忙拉起来。而事实上,宝宝在本次视频拍摄中的表现,着实让他们抓狂。导演卡普兰在拍完视频后,则对此深有感触。

“这次拍摄是我职业生涯里最精疲力尽的一次。”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澎湃新闻见习记者 蒋逸轩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