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丁俊晖状态起伏不定 周跃龙表现受肯定

2017-04-19 10:07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4月19日凌晨,丁俊晖结束了世锦赛首轮与小将周跃龙的对战,在上半场,丁俊晖表现十分抢眼,所赢的7局更是包括了3杆过百;周跃龙上半场2-7落后于丁俊晖,下半场顶住压力拿下3局还包括一杆单杆93分十分不易,当时还一度给人感觉他会逆转丁俊晖。尽管他止步了首轮,但是他的表现却征服了在场观众以及世界台联。

丁俊晖,作为中国一哥,一直以来在世锦赛的表现都有些许差强人意,最好的记录是16年世锦赛的亚军,若此次丁俊晖能夺冠就能实现个人的大满贯,也有实力冲击世界排名第一。首轮面对周跃龙,两人过往交手仅1次,即是数月前的中国公开赛,当时丁俊晖5-0血洗了师弟周跃龙,因此丁俊晖各方面来讲都是占据优势的。

周跃龙,这位98年的小将曾夺得过世界斯诺克青年锦标赛冠军以及斯诺克世界杯冠军,作为丁俊晖的同门师弟,周跃龙的前途看起来是十分光明的。周跃龙资格赛表现上佳,但此次首轮在一号直播台对阵丁俊晖便犯了致命的“直播病”,周跃龙上半场几番漏球都漏的可谓是不可思议,老实讲,许多错误就算是业余球员都不一定会犯,前4局甚至仅得25分!虽是如此,但周跃龙下半场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的,面对2-7落后的严峻形势,周跃龙上手就先连扳两局,恰巧丁俊晖远台准度下降,而周跃龙又找回了连续进攻的手感,因此大家伙还一度以为周跃龙会如同昨晚傅家俊一般反败为胜。

客观来讲,周跃龙此次比赛能有如此发挥也是在意料之中,周跃龙虽取得过世界杯冠军,但总体来讲周跃龙参赛经验还是不足,参赛心态不够稳定,参赛状态不够出色;周跃龙是一位典型的顺风球员,特别是不在直播台比赛,他顺起来也是火力相当恐怖的,不过在有直播的时候,周跃龙或许是有点儿太在意周围人、太在意观众了,和颜丙涛的沉着相比,周跃龙在直播台打球时心不在焉显得些许明显。

此外,丁俊晖状态起伏可能和作息不规律等等有关系,总体来讲,丁俊晖若能拿出上半场的状态,那么他夺冠是十分有望的;而周跃龙若能像下半场开局那样体现出自己的单杆制胜能力,那么最终的胜者很可能就是周跃龙了。

丁俊晖很厉害,杀手锏就是他那毫米级的走位,此番走位若能配上精准的远台那真是天下无敌,夺世锦赛冠军如同探囊取物,因此,丁俊晖需要格外注意场外生活等等,注意保持自己出色的状态;小将周跃龙尚年轻,若能像颜丙涛一般拥有相对成熟的心理,未来也是不可估量的。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