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纳乌之王!欧洲之王!C罗是金球奖最大热门

2017-04-19 10:08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自另一个星球的C罗让皇马接近卡迪夫!”在皇马战胜拜仁后,C罗再次成为西班牙各大媒体的封面人物,皇马能将德国巨无霸淘汰出局,C罗毫无疑问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他的帽子戏法已经载入史册,这个葡萄牙人,在足球场上是没有极限的……

上半场双方未能取得进球,下半场开始不久,拜仁就获得点球,将比分改写为1比0。不过第76分钟C罗本场第一次发挥关键作用,当时卡塞米罗右肋得球力扛穆勒铲截斜传禁区,C罗在门前9米处冲顶入右下角,将比分改写为1比1。他超越迪斯蒂法诺(210球),成为在伯纳乌正式比赛进球最多的球员(211球)。

随后拜仁再度反超比分,双方进入加时赛。虽然已经踢了90分钟,C罗在加时赛依然表现出良好的身体状态。他几次获得机会,而在第104分钟,他又取得进球,将本场比赛的比分追平。当时马塞洛左路回敲,拉莫斯斜传禁区中路,C罗胸部停球,在门前9米处左脚半凌空抽射入网,皇马总比分4比3超出。

C罗的表演还没结束,他第109分钟上演帽子戏法,彻底杀死了拜仁,当时马塞洛中线拿球突破数人包夹,禁区内面对诺伊尔封堵无私分球,C罗右侧轻松推进空门,皇马总比分5比3领先。C罗成为首位在冠军联赛淘汰赛对拜仁完成帽子戏法的球员,他也成为了欧冠历史上首位进球数达到100个的球员。3分钟之后阿森西奥取得进球,皇马最终以6比3的总比分晋级欧冠半决赛。

《阿斯报》赛后评论道:“C罗是淘汰拜仁的‘侩子手’,他两回合攻入对方5球。在这2场欧冠1/4决赛后,C罗再次成为了金球奖的得奖热门。他又一次成为了皇马的救世主。”《每日体育报》给C罗打了8分,称他“具有决定性作用”,评语写道:“必须承认,这次的淘汰赛从头至尾都是属于他的。在慕尼黑他打入了2球,在马德里他又打入3球。”

齐达内也称赞道:“今天C罗证明了在关键时刻他总会挺身而出。他能发挥决定性作用,必须站出来的时候,他会站出来。C罗是独一无二的,我们对他以及对球队非常满意。”

本场比赛的常规时间,皇马踢得并不是很好,球队射门缺少准头,比赛中很多时候显得失控,还被对手打入1个点球,而拉莫斯也自摆乌龙。皇马一度在场上走钢丝,不过幸好球队还有卡瓦哈尔、马塞洛和C罗这样的球员,他们闪耀了自己的光芒。拜仁虽败犹荣,他们表现了很高的水准,展现了自己的自豪感。《阿斯报》为此表示,总是C罗,也只有C罗,能推翻拜仁的骄傲感觉。

西班牙《马卡报》也打出了“C罗,欧洲之王”的标题,说是这位葡萄牙巨星的5个进球,帮助皇马淘汰了拜仁,C罗告诉足坛,谁才是欧洲足坛的统治者。每当欧冠的主题歌响起,人们的头脑里都会出现皇马捧杯以及C罗进球的画面。欧洲之王继续朝着卡迪夫的欧冠决赛前进,皇马还没有赢得整个战役,但拿下了一场史诗般的战斗,C罗毫无疑问是主角。葡萄牙巨星正常比赛都在积极奔跑、拼抢,他的进球或许存在越位嫌疑,但他绝对配得上进球,也配得上胜利。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塞尔吉奥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