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首轮梁文博低迷仍晋级 小特卡特暂落后

2017-04-19 10:10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世锦赛首轮梁文博低迷仍晋级 小特卡特暂落后

4月19日讯,2017斯诺克世界赛首轮在英国克鲁斯堡剧院继续进行,中国选手梁文博10-7战胜斯图尔特-卡灵顿进入16强;贾德-特鲁姆普和机长阿里-卡特分别4-5和3-6暂时落后于各自的对手。

梁文博 10-7斯图尔特-卡灵顿

第一局,梁文博远台红球上手之后很快打出单杆70分拔得头筹。第二局,俩人频频失误,最终梁文博48:47以一分之差取胜,比分来到2-0。

接下来的情形可以用峰回路转来形容,因为卡灵顿如有神助,在第三局和第四局中分别打出单杆55分和单杆63分将比分扳至2-2平。这一切只是开始,因为卡灵顿接下来分别打出单杆124分、单杆101分和单杆107分连续三杆破百,连胜5局将比分反超。

好在梁文博及时调整,重新掌控住了局面,分别以63:25和81:0连胜两局将比分追至4-5,更是在其中的第九局打出单杆79分。

从第一阶段来看,卡灵顿除了前两局略显紧张之外,可以说状态异常神勇。连续两杆50+和连续三杆破百得到尼尔-罗伯逊等高手的赞赏,火老师也毫不吝啬说卡灵顿将来肯定会拿到冠军,不过火箭补充道:虽然卡灵顿打的非常好,但是这场比赛我还是要支持我的好哥们梁文博。

第十局,梁文博多次上手以75:53实现单局逆转将比分扳到5-5平,并且顺势在第十一局中打出单杆60分,大比分6-5将比分反超。

第十二局,卡灵顿以一杆漂亮的远台红球上手,打出单杆50分进攻蓝球中远台未果。梁文博打进红球却意外没叫到黑球便转入防守,之后梁文博再次获得上手机会,单杆31分后最后一颗红球尝试翻中袋未果。卡灵顿收下最后一颗红球形成超分。

第十三局,卡灵顿率先上手但很快中断,梁文博打进红球并迅速打出单杆71分拿下本局,7-6继续领先。

第十四局,梁文博手感全无,期间出现多次简单失误,最终卡灵顿多次上手以65:5将比分改写为7-7平。

第十五局,梁文博调整状态并掌握了局面,多次上手终64:12拿下,8-7领先于卡灵顿。

第十六局,梁文博继续控制局面,多次上手以74:4再下一城,9-7率先到达赛点。

第十七局,梁文博率先以高难度薄球获得上手机会,46分后出现失误,卡灵顿本有机会实现逆转,结果36分后进攻蓝球出现简单失误。梁文博上手实现超分,最终69-36拿下本局,并结束比赛。

梁文博终10-7战胜斯图尔特-卡灵顿晋级16强。

贾德-特鲁姆普 4-5 罗里-麦克劳德(第一阶段)

比赛前两局,特鲁姆普分别打出单杆55分和单杆54分很快去的2-0领先。接下来琐碎的两局,特鲁姆普均多次上手分别以58:51和73:12的比分取胜,至此特鲁姆普已经建立4-0领先优势。

15分钟的休息过后,麦克劳德可以说是完全掌控了局面。

第五局麦克劳德打出单杆72分拿下,然后分别以64:49、67:36和72:0拿下接下来琐碎的三局,并顺势打出单杆77分拿下第九局。麦克劳德在休息之后连胜五局将比分反超。

第一阶段结束,特鲁姆普暂时4-5落后于麦克劳德。

阿里-卡特 3-6 格雷姆-多特(第一阶段)

前两局,虽然比较焦灼,但都是多特在落后的情况下分别以70:55和81:55实现单局逆转。第三句和第四局,多特依旧控制局面,多次上手分别以75:0和67:52再次连胜两局,4-0大比分领先于机长卡特,进入中场休息。

休息过后,卡特找到手感,在第五局中打出单杆53分很快取胜,并多次上手以73:6拿下第六局,连胜两局将比分追到2-4。

第七局和第八局多特和卡特分别打出单杆50分和单杆76分各胜一局,多特5-3继续领先于机长。

第九局,也是第一阶段的最后一局,多特完全控制局面,多次上手以71:1取胜。

第一阶段结束,多特暂时6-3领先于机长。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