囧叔:保持清醒防MSN 阿尔维斯誓要捍卫球衣颜色

2017-04-19 10:27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虽然带着三球的优势前往诺坎普,但上一个淘汰赛,大巴黎甚至带着四球优势却最终遭遇惊天逆转。在赛前新发布会上,尤文图斯主帅阿莱格里和球队右后卫阿尔维斯都有话要说。囧叔希望队员能够保持清醒头脑,防住巴萨的MSN组合。而阿尔维斯再次强调自己的职业素养,将为捍卫尤文球衣而战。不过,他也表达了自己“回家”的愉快心情。

阿莱格里并不看重此役的胜负,他强调的是球队晋级四强的资格,“对尤文图斯来说,完美的比赛就是我们可以晋级。明天我们需要保持头脑清醒,并保持机敏,在需要进攻的时候进攻,需要防守时防守。我不认为巴塞罗那的特点会发生变化,我们需要自信,相信我们自己的能力。在过去我有不同特点的中场球员,现在我有夸德拉多和曼朱基奇这样的边锋,所以一名教练的工作是充分利用他手下球员的特点。明天是赛季最后阶段的重要一步。”

关于巴萨主帅恩里克表示要进尤文5球时,阿莱格里认为这只不过是对手的心理战,“我知道巴塞罗那非常尊重我们,但这种类型的比赛需要少点心思而多些行动,我们必须在攻防两端都做得很好,就像每一场比赛那样。当然,巴塞罗那有3名非常危险的前锋,所以我们需要比过往更加小心谨慎。”

至于球队的排兵布阵,阿莱格里认为球队将坚持以我为主,“幸运的是,迪巴拉很好,每个人都如此。至于排兵布阵,我认为相比首回合变化不大,或者不会有变化。但是,从战术层面和态度上来说,我可能会作出一些改变。这支队伍在信心方面已经显著提高,明天我们绝对不能考虑首回合的3球领先优势,而是专注于赢下比赛。我们需要将首回合的比赛抛之脑后,视明天的比赛会一次性的对决,必须保持机敏,因为我们需要冷静的头脑来阅读比赛中出现的各种情况。在技术上发挥出色,小伙子们知道怎么做,这非常简单——他们需要在进攻和防守上都做得很好。”

事实上,阿莱格里志存高远,他认为明天的比赛只不过是万里长征中的一步,“这不是最后的测试,而是成长过程的一部分。尤文图斯必须一直处于欧洲前8名之列,这必须成为我们的标准。我认为尤文图斯已经在技术水平上取得了进步,但最重要的是在心态和自信上有所增长。现在我们获得了晋级半决赛的重要机会,但它只是通往加的夫的一块敲门砖,并不是我们赢了明天的比赛就已经夺得了欧冠冠军。它是通往加的夫的一块垫脚石,我们需要一步一个脚印。赢得奖杯并不容易,那将是非凡的成就,尤其是欧冠这样的赛事,比赛场次并不多,输了一场球可能就没有时间给你收复失地了。一支伟大的球队的优点是不能兴奋过头,而是专注并准备好处理任何不可预知的事件,不被可能发生的任何事情动摇自己。我们必须记住,每一次控球在脚的时候,我们可以在对阵巴塞罗那时破门得分。在比赛的困难时刻,重要的是保持冷静,继续专注和紧凑,这可以把我们带入到半决赛。”

随阿莱格里一同出席新闻发布会的是巴西球星阿尔维斯,对于回到自己熟悉的诺坎普,阿尔维斯十分激动,“回到这里让我非常激动,我一直没有机会回到诺坎普,踩下这里的草皮。我认为我们有60%的机会晋级,但我们要尊重对手,知道做客诺坎普的比赛将会非常艰难,我们希望取得进球,而不仅仅是考虑防守。我们打算伤害巴萨,在这回合的交锋中拿到一个客场进球将会至关重要。”

阿尔维斯还强调了自己的职业素养,“我会一直为了自己效力的每一家俱乐部付出100%的努力,回到这里踢球感觉极好,但正如我所说的,我是一名职业球员,我和尤文图斯签约了就要捍卫他们的球衣颜色,即使我在这里比赛,我也会将过去的记忆锁在内心的角落里而专注于踢球。虽然很艰难,我会努力让自己不被这些情绪影响,这是一名职业球员必须做到的。”

谈及1/8决赛大巴黎的前车之鉴,阿尔维斯认为这不需要担心,“我们是一支技术出众的球队,我的队友们都知道如何投入比赛,他们见惯了大场面。如果我们战胜了巴萨——我希望我们可以做到这一点,那么我认为我们就是淘汰了世界最佳球队。当你看到获得了5个联赛冠军的球队,你自然会吸收和借鉴他们。并不是说我知道比他们更好,而是我们需要结合我们的经验和能力,让尤文图斯可以在21年之后拥有再次赢得欧冠的梦想。我活在梦想之中,并让它们成真。当有人告诉我尤文已经如此长时间没有赢得大耳朵杯时,我就被吸引住了,并渴望帮助尤文图斯实现这个梦想。”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忽尔今夏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