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头变幻大王旗!冠军6年4易主 步群雄争霸乱世

2017-04-19 10:31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城头变幻大王旗!冠军6年4易主 步群雄争霸乱世

总冠军6年4易主 CBA进入群雄争霸乱世

城头变幻大王旗!CBA步入到真正的乱世时代。自从广东王朝崩塌后,过去的6年里,CBA诞生了北京、广东、四川和新疆这4支总冠军球队。其中北京队夺取3座总冠军,曾创造4年3冠的辉煌,广东、四川和新疆则各夺一冠。但即便曾创造辉煌的北京队,统治力也无法同昔日的八一王朝和广东王朝相提并论。CBA步入到乱世时代,这也是毫无疑问的。

过去的6年里,也是CBA史上最为混乱的时代。这个时代里,CBA没有诞生过霸主级的球队。CBA初年,八一王朝独孤求败,欲求一败而不可得,在联赛里无疑占据着压倒性的优势。六连冠的辉煌无人可以超越,八一队的统治力是独一无二的。上海虽然只拿到过1次总冠军,但拥有着巨无霸的姚明,却让整个联赛叹为观止没有任何的办法。广东王朝八年七冠,延续性更强于八一王朝。巅峰广东国手云集,无论内外线皆是CBA的顶尖水准。

自从2011/2012赛季,北京在总决赛以4-1推翻广东王朝,也令CBA步入到群雄逐鹿的新时代。这个时代里,看似最接近创建王朝的便是北京队,毕竟曾4年夺取3次总冠军,成绩上傲视群雄。但值得一提的是,北京队却没有拿到过一次常规赛冠军,而且皆不是当赛季的最大夺冠热门。凭借着马布里的无所不能,北京队迎来了球队的黄金时期。但北京队并没有达到一览众山小的地步,包括广东、新疆和辽宁等豪强,皆同北京有着一战之力。北京的3冠,并非如同昔日的八一和广东那般彻底辗压。

广东在2012/2013赛季,以4-0的总比分横扫三外援压阵的山东队,这也是广东迄今为止夺得的最后一次总冠军。但这却并不是广东王者归来的前奏,而只是为自己的时代画上了一个句号。之后的广东队每况愈下,先是连续三个赛季折戟于半决赛,重返总决赛后更是遭到新疆4-0横扫。

四川队夺取上赛季总冠军,且在季后赛的征程里呈现辗压的态势,打出了10胜1负的彪炳战绩。但四川队注定无法建立起一个时代,只能是这个时代里的一个短暂过客。毕竟球队过于依赖三外援的配置,当没有三外援的优势后,瞬间土崩瓦解,季后赛首轮0-3出局,且场均输给广东22分便足以证明。

新科冠军新疆队,能否创建一个王朝呢?新疆无论整体实力还是阵容厚度,皆是联赛之中的翘楚。季后赛吊打辽宁和广东,证明了球队的实力。如今新疆队夺取总冠军,破解了长期以来的心魔,摘掉了“千年老二”的帽子。新疆有着创建下一个王朝的希望,但能否成功,还是要靠自身的能力。(冬冬)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冬冬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