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豪强捍卫CBA格局 广东常青树疆辽强势依旧

2017-04-19 10:31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传统豪强捍卫CBA格局 广东常青树疆辽强势依旧

CBA步入乱世,但传统豪强仍然在联赛里,拥有着重要的地位。新疆以4-0横扫广东,夺取队史首座总冠军奖杯。新疆队在此之前,便已经拥有了4次总决赛的体验。此番新疆队能够夺取总冠军,也是经过长期积累的必然结果。此外,包括广东和辽宁等豪强们,也依然保持着不俗的竞争力,这便是底蕴带来的力量。

这是新疆队的第5次总决赛之旅,前4次的总决赛征程里,新疆先是连续3次不敌广东队,又输给过北京,皆是为他人做嫁衣。时至今日,新疆队终于苦尽甘来,圆了自己总冠军的梦想。放眼新疆队无论是内线还是外线,无论国内球员还是外援等,皆是在CBA的顶尖水准,能够一路战胜辽宁和广东等豪强问鼎,也就不足为奇了。

广东队在4年后,再次杀入总决赛的舞台。但面对着昔日的手下败将新疆时,如今却已经毫无还手之力!0-4的总比分,广东队惨遭新疆队屠戮,这也说明了广东王朝已经结束。但广东队仍然有着傲人的纪录,那便是该队已经连续15个赛季闯入四强,同时打进了所有赛季的季后赛。毫无疑问,广东队是CBA赛场上永远的热门。即便风光不在,打入四强也是轻车熟路。

辽宁队随着黄金一代的崛起,也终于有了争冠的资本。作为CBA常年来的老牌强队,辽宁队迄今为止打进了6次总决赛,但却没有获得过一次总冠军,这也令人扼腕叹息。之前的2个赛季里,辽宁队皆闯入到总决赛里,但却皆功亏一篑,同总冠军擦肩而过。本赛季,辽宁队遭遇到严重的伤停危机,残阵的情况下能够闯入到四强已经殊为不易,但球队也确实缺乏着再进一步的能力和底气。

姚明时代曾经3次闯入总决赛,并最终问鼎总冠军的上海队,却在姚明离开之后陷入到长时间的沉沦。本赛季里,在“寂寞大神”弗雷戴特的率领下,上海队终于重新焕发出了光彩,长期在常规赛处于领跑,但球队过于依赖“寂寞大神”和缺少板凳厚度的缺陷,令上海最终止步季后赛首轮。

山东队也是CBA的传统强队,今年球队受困于伤病,且一度只能打单外援的情况下,丁彦宇航的横空出世,助山东队闯入到季后赛。国内好久没有出现丁彦宇航这样的一流外线,他也将成为中国男篮外线的领军人物。(冬冬)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冬冬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