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拳王争霸 王港卫冕“中国拳王”

2017-04-19 13:40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王港卫冕“中国拳王”

本报西昌4月18日电记者苏畅报道:由国家体育总局拳跆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拳击协会主办,上海博盟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四川省体育局、四川省拳跆运动管理中心、凉山州体育局承办的2017年中国拳王争霸赛于18日晚间在西昌市凉山彝族自治州民族体育馆打响。小将王港成功卫冕“中国拳王”头衔。

在率先登场的75公斤级女子比赛中,获得里约奥运会季军的李倩与国家队队友杨柳展开角逐,经过五回合的比拼,技高一筹的李倩以50比45、49比46和49比46战胜杨柳。随后的女子60公斤级比赛里,里约奥运会银牌得主尹军花面对师出同门的杨文璐未能在场上占据太大优势,最终杨文璐以47比48、48比47和49比47有分歧的比分获得胜利。值得一提的是,这两场比赛均采取职业女子赛事的规则,比赛进行五回合、每回合两分钟,参赛选手摘掉头盔。对于这种职业规则,四位国家队姑娘们均表示欢迎,并坦言比赛兴奋度会更高。

当晚的压轴比赛是在王港与胡谦逊之间展开的“中国拳王”64公斤级头衔卫冕战。在家乡观众的助威声中,小将王港凭借积极主动的进攻在比赛前四个回合就取得领先优势,最终裁判判定王港以48比47、49比48和49比48获胜。本月底王港即将代表国家队出征亚洲男子拳击亚锦赛,王港表示,本场实战热身能够更好地提升他备战亚锦赛的体能状态,让他更有信心力争在亚锦赛上获得世锦赛资格。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苏畅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