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为了生命而奔跑的男孩”好运

2017-04-19 14:45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祝“为了生命而奔跑的男孩”好运

住在马耳他的8岁男孩杰克·韦拉是一位自主神经功能失调患者。这是一种罕见的致命激素疾病,因身体神经系统和内分泌失调,患者会不断发胖。目前在全球仅有的不到100个病例中,患者平均寿命5至9岁,最大的没有活过20岁。为延缓体重的增加,突破20岁的生命极限,杰克在父母的引导下从小就参加了铁人三项运动。

铁人三项运动独有的魅力让杰克找到了挑战自然和超越自我的乐趣。每当比赛途中遇到风雨,身边的同伴都会为他竖起拇指点赞;每当杰克通过终点,队友们都会为他鼓掌。父母的相伴、教练的呵护、队友的鼓励给了杰克坚持锻炼的信心和乐趣。铁人三项运动已成为杰克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杰克背上有个肿瘤,医生也无法确定他能活多久。令人敬佩的是,小杰克有着与生俱来磐石般的坚强意志,他不仅没有被死亡的威胁压垮,还微笑着投入拯救自己的锻炼中。他乐观的心态和不懈的努力在改变自己的同时,也让父母对他充满希望。

杰克小小年纪忍受着精神及病魔带给他的折磨,扛起了成人甚至斗士们都难以承载的压力,把笑脸送给身边的每位亲朋好友。由此而想,当人们把健康作为人生的目标时,就能收获极大的满足与幸福。我们应该像杰克那样对生活充满希望,做一名微笑面对生活的强者。

杰克的病情很严重,他的体重还在非正常地增长,他已明显胖过其他同龄的伙伴,哪怕是一个小小的流感都能导致其产生并发症。他的教练说道:“杰克非常积极向上,训练认真投入,从未无故缺席过训练,而且对训练的积极性很高。他十分可爱。认识他的人都很喜欢他。他受的罪真叫人心疼。”他表示,他对杰克一家的遭遇非常同情,同时也对他们充满敬佩。虽然困难重重,他们还是尽力保证杰克能过上正常孩子的生活。

生活中难免会遇到的大大小小的坎坷,使人产生抱怨,可这与小杰克身处的困境相比,又算得了什么?有人说,“活着”是一种人生态度,“活下去”则是要去践行的生命状态,“笑着活下去”更是以一种乐观的心态去对待生活。在死亡随时降临的恐惧面前,笑着去锻炼的杰克就是我们的榜样。体育给了他微笑的动力,他的每一步都带着铿锵的力量。

8年的时光让杰克从一个普通的婴儿变成一个令人崇敬的生活勇士,他那珍惜生命、微笑生活的感人故事一定会激励更多人投身热爱生命的运动中,一定能教会许多人去勇敢面对生命中无法逃避的痛苦和磨难,也一定会让更多人懂得健康是人生的最大快乐。杰克的坚韧与不屈升华了他的价值,活着是他与命运抗争取得胜利的最好证明。

小杰克有着大梦想,他不仅希望能活过20岁,更希望自己能像英国布朗利兄弟那样,在奥运会铁人三项的比赛中创造属于自己的奇迹。不论是游泳,骑自行车,还是跑步,这个为了生命而奔跑的男孩都一直坚持在追梦的路上。

让我们一起祝他好运!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