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哈登?对手主帅选这杯毒药 你们还是等死吧

2017-04-20 06:49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放哈登?对手主帅选这杯毒药 你们还是等死吧

北京时间4月19日,据《休斯顿纪事报》的乔纳森-费根报道,在限制詹姆斯-哈登和改善篮板之间,俄城雷霆主帅比利-多诺万选择了后者。他认为雷霆对哈登的防守没问题,需要提高的是进去防守和篮板。

在开局屡投三分未果后,哈登针对雷霆的防守做出了调整,对篮下的攻击卓有成效。雷霆起初派大个子在防守端轮换,来限制哈登,但在前7投仅1中后,哈登后21次出手命中12球,全场砍下37分,火箭也依靠进攻篮板(14-7)摧毁了雷霆的防守。

但在多诺万看来,问题并非出现在防守策略的制定上,而是在防守的执行上。

“这没问题,”多诺万说,“他是得了不少分,但他也出手了28次。对阵这样一支球队,你就得选择喝下哪一瓶毒药。我认为起初我们对哈登的防守还是相当好的。但后来发生了一些事儿,我们在禁区丢了太多分,篮板也是我们的一个大问题。但我相信下一场我们能在这两方面有所提高。”

首战在雷霆的防守下,火箭三分33投仅10中。在两队常规赛最后一次碰面时,火箭三分球曾39投20中。

“我们只是从半场就开始对他们施加防守压力,以避免他们出手太多三分,我认为我们干得还不错,”多诺万说,“詹姆斯(指哈登)有很多单打,他的确精于此道,火箭也有着相当多的单打。詹姆斯的确通过单打得了不少分。”

“听着,詹姆斯最舒服的区域是在弧顶和中路,在这里他能获得很大的施展空间,因为他既能传球,也能投篮得分。但从赛前制定的策略来看,我认为我们表现得还不错,只需更好地执行。”

(魑魅)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作者:魑魅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