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人比绿军全队多打29场季后赛 公牛凭此下克上

2017-04-20 06:50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2人比绿军全队多打29场季后赛 公牛凭此下克上

到了今天,季后赛首轮最大的冷门情况出现了,东部第一的凯尔特人在主场被公牛连胜两场。东部第一的球队在系列赛前两场输给东部第八,陷入到如此尴尬的局面,这种情况在东部还是首次出现。但是仔细一想,这样的结果又不那么令人惊讶了。因为公牛虽然只是东部第八的球队,但是在季后赛经验这方面,他们却要远远超出凯尔特人一大截。

不算今天的比赛,凯尔特人全队15人加起来,一共出战了233场次季后赛。而公牛的三巨头之中,隆多在季后赛中出战了95场,打了14个赛季的韦德出战了167场,年轻的巴特勒也打过33场,他们三个加起来总共出场场次达到295场,比凯尔特人全队还多62场。就算只算韦德和隆多,这两人征战季后赛的场次也达到了262场,依然比绿军全队都要多。

在本赛季的常规赛中,公牛全队内部矛盾不断,隆多一度被主帅霍伊博格弃用,韦德由于年龄和伤病等原因的影响,也是处于打打停停的状态,整个赛季大部分的时间是由巴特勒带队,最终才出现了阵容不差、只能以第八的名次挤进季后赛的局面。但是到了季后赛,隆多重新被主教练重用,韦德也打出了最佳状态,再加上当打之年的巴特勒也是不负众望,所以才有了如今的连续两场以下克上。

今天的比赛过后,公牛也成为了史上第二支在对阵分区头名时取得2比0领先的球队。第一支达成此项成就的球队,还要追溯到1993年的洛杉矶湖人,当时常规赛排名西部第八的他们,在季后赛对阵西部第一的太阳时先赢两场,但由于当时是五战三胜制,此后太阳队连赢三场,以3比2的大比分逆转湖人,避免了被黑八的经历。

换句话说,自从联盟将季后赛首轮从5场扩大到7场以来,公牛是全联盟唯一一支做到这项成就的球队。

除了公牛三巨头参加的季后赛场次多于绿军全队之外,他们三个人参加的季后赛比赛也都是含金量十足。其中隆多搭档当时的绿军三巨头,在总决赛中击败了巅峰科比,韦德更不必多说,生涯至今3次夺冠,经历过季后赛中的各种风风雨雨。相对年轻的巴特勒虽然季后赛场次不如两位老前辈,但是他曾在2015年季后赛中承担了防守詹姆斯的重任,在这样艰巨的任务之外,巴特勒还能稳定的场均贡献20分。这三个人,都是经历过季后赛大场面的球员。在这方面,凯尔特人的球员的确和公牛有些差距。

公牛和凯尔特人之间的第三场比赛,将于北京时间4月22日上午7:00在公牛主场进行。回到主场之后,公牛的优势就更加明显。绿衫军能否扭转颓势,把这轮系列赛的势头重新扭转过来,三天之后,我们就能见分晓了。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作者:杨林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