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8强战C罗和裁判击败了拜仁?嫌疑人X的“自白”

2017-04-20 09:17 广州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谁在欧冠8强战“杀死”了拜仁? 嫌疑人X的“自白”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16~2017赛季欧冠4强先产生两席,皇马和马竞双双晋级半决赛。而皇马淘汰拜仁一战万众瞩目,最终皇马成为赢家,连续第7年杀入欧冠4强的他们也超越巴萨梦三队创下欧冠新纪录,齐达内率队连续2年打入欧冠半决赛,延续了打破欧冠改制后再无球队成功卫冕之魔咒的希望;而拜仁则连续4个赛季被西班牙球队淘汰出局。这场比赛也充满了争议,焦点是“C罗和裁判击败了拜仁”,上演帽子戏法的C罗和主裁考绍伊“千夫所指”,为此,我们送上两位嫌疑人的自白书。

“嫌疑人”C罗的骄傲

我自然是杀死拜仁的那个人,试问有谁能两场比赛5次洞穿诺伊尔把守的大门。我的进球有越位嫌疑?我还要说是裁判的糟糕执法令我的帽子戏法蒙羞呢!裁判的判罚关我什么事?

的确,我在本赛季西甲射手榜上落后梅西10球了,但看看欧冠,一周之内,我先是成为欧战百球第一人,然后又成为欧冠百球第一人。最重要的是,我的球队晋级欧冠四强了,本周末的西班牙国家德比,我们只要击败巴萨,西甲冠军也唾手可得,而我知道,冠军才是最重要的,这才是金球的最重要砝码。

我非常骄傲,因为我还成为了首位在欧冠淘汰赛对拜仁完成帽子戏法的球员,连上资格赛的那个进球,我的欧冠进球已经达到了101个。在欧联杯和欧冠的1/4决赛以及更靠前的比赛中,我已经取得了32个进球,这又是史上第一。我感到荣幸的是,我还超越了迪斯蒂法诺(210球),成为在伯纳乌正式比赛进球最多的球员(213球),本赛季各项赛事,我的进球已经达到了31个,加盟皇马以来,我已经连续8个赛季进球数都达到30+。

但我最不能理解的是,我杀死了拜仁,但皇马的球迷居然还嘘我,我告诉他们:“以一条街道给我命名?不。我只是要求伯纳乌永远不要嘘我。我力争在每一场比赛贡献我的最佳表现,即使我没有取得进球,我力争帮助球队。”我知道,这个赛季我的进球数据是不够好,但正如主教练齐达内说的:“C罗总是在该出现的时候出现。”我可是关键先生,我觉得在淘汰拜仁这样的大场面中起决定性作用就够了。

“嫌疑人”考绍伊的“献身”

我成为拜仁以及他们球迷的死敌了。以巴拉克为代表,他们说我的执法是“抢劫”、是“丑闻”,给比达尔的红牌是误判,C罗的进球都越位,还都有电视录像做证据。罗本的矛头直指我:“一场顶级的较量,被裁判的错误所决定了,这太疯狂了。这原本是对足球的一次很好的宣传,却被拿着哨子的人所决定。”

不过,我要提醒你们的是,比达尔的红牌让拜仁以少打多,这应该是决定性的,但问题是,我的真正错误在于应该更早给智利人发红牌,如果我一早将比达尔罚下,那么后面的那些错误就不会出现,如此长时间少打1人,拜仁还不被皇马打成筛子才怪,C罗照样还是会做他的欧冠百球第一人。而我认为,真正让拜仁出局的是细节,那就是连续两场比赛都吃到红牌,比达尔还罚丢了点球,因此拜仁的出局实际上还是他们自己的问题,我只不过成为了替罪羊,为拜仁的出局献身罢了。

而且我是裁判,我必须得到应有的尊重,比达尔、莱万和蒂亚戈赛后到裁判休息室用语言攻击了我们,还爆粗,这是无法接受的,他们必须受到处罚。

虽然我也理解拜仁的愤怒,毕竟他们出局了,听说诺伊尔还受伤了,他们这是输球又输人,这还是拉姆和阿隆索最后一届欧冠。但正如齐达内说的,拜仁的第二个进球也越位,法国人说:“这方面不利,那方面获益,这就是足球。”大家行走江湖,债总是要还的,胜负乃是兵家常事,今天吃亏,明天就得益,公平从来是相对的。裁判也是人,人执法就难免有疏漏,但你不得不承认,要是我们是不犯错的机器,足球比赛一定会少很多话题而减少了魅力。安切洛蒂真是老好人,他说话杀人不见血:“我知道误判是足球的一部分,但这样多的错误却不是,这样的情况不该在这种级别的比赛中发生,我希望裁判们能够尽快得到电视(电子裁判电视回放系统)的帮助。好吧,我只能承认我这场比赛的执法水平不够。你们满意了吗?”

欧冠1/4决赛次回合战报

皇家马德里1∶2拜仁慕尼黑

(总比分3∶3加时赛3∶0)

莱切斯特1∶1马德里竞技

(总比分1∶2)

全场22脚射门,逼平马竞的英超独苗昂首离开,蓝狐欧冠处子秀能挺进8强已是胜利。而马竞已4年3进欧冠4强,不比皇马巴萨差。

法甲第31轮补赛

梅斯2∶3巴黎圣日尔曼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周婉琪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