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滑团体赛中国或冲奖牌 男单再现巅峰对决

2017-04-20 10:12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花滑团体赛中国或冲奖牌 男单再现巅峰对决

北京时间4月19日 2017年世界花样滑冰团体锦标赛将于4月20-23日在日本东京举行。根据赛季积分,加拿大、俄罗斯、美国、日本、中国和法国成功入围,由于下赛季将迎来平昌冬奥会,因此各个国家都采用以老带新的方式轻装上阵:其中在男单项目上,将继赫尔辛基世锦赛之后,再度上演最顶尖选手的巅峰较量。

在月初的赫尔辛基世锦赛之后,根据各个国际滑联(ISU)成员国在本赛季认可赛事的四个项目积分统计,加拿大、俄罗斯、美国、日本、中国和法国六队获得本年度团体赛资格。

虽然比完世锦赛后,各国选手或者要编排新节目、或者要伤停休养,但由于团体赛考虑的是每个国家的团体实力,每个项目的压力反而减少,因此各国选手们都能以颇轻松的心态参加比赛。

从本次团体赛的阵容来看,虽然加拿大以积分第一晋级,但他们的女单、双人和冰舞都没有派出最强选手,大大影响了整体实力,能否顶住压力拔得头筹,让我们拭目以待。尤其是冰舞项目,世锦赛第四名的维沃/波杰将要抓住这难得的机会,再度证明自己。

而美国虽然有双人项目这个劣势,好在其余三项都派出最强选手,即便其中的女单却要面临发挥不稳定的问题,总体来看却最有可能冲击冠军。

俄罗斯队在女单项目上派出了世锦赛两连冠梅德韦迪娃和同样实力不俗的拉迪奥诺娃,双人项目是世锦赛铜牌塔拉索娃/莫洛佐夫,但男单和冰舞项目却非常瘸腿,在三强的较量中隐隐处于下风。

东道主日本队在男单项目上派出了羽生结弦和宇野昌磨两位top2高手—赫尔辛基世锦赛男单前九名中,只有排在第四的西班牙名将费南德兹没有参赛,可以说男单项目将再度上演堪比世锦赛的巅峰较量!女单有三原舞依和樋口新叶两位世锦赛上表现出色的新人,但双人和冰舞差距太大,要想冲击前三的可能性不大。

虽有蝉联世锦赛铜牌的金博洋压阵,但由于闫涵伤退,中国在男单二号上只派出了刚刚从青年升组的李唐续,男单积分上将要面临很大劣势。不过在最近的训练中,金博洋表示自己已经能在自由滑中比较好的完成5个四周跳的计划,会根据临场实际情况决定是否上难度。金博洋能否再度在群雄并立的激烈较量中再度杀出重围,颇令人期待。

因为隋文静/韩聪和于小雨/张昊在世锦赛上为中国双人拿下了平昌冬奥满额席位,目前两对都在国外编排新节目,因此本次世团赛机会就给了此前从未参加过国际大赛的彭程/金杨,他们的实力也颇为不俗,亟需一场酣畅淋漓的比赛来证明自己。如果发挥好,中国未必没有冲破俄罗斯和日本队封锁,染指奖牌的可能。

法国队敬陪末座,因为冰舞顶尖高手帕帕达吉斯/茨泽罗的缺席,只剩下双人组合詹姆斯/茨普利斯有一战之力,两个单人项目若无意外,将难逃垫底命运。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唐雪见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