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首次!四名中国选手晋级斯诺克世锦赛16强

2017-04-20 17:33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历史首次!四名中国选手晋级斯诺克世锦赛16强

昨晚,斯诺克世锦赛首轮继续进行。中国选手肖国栋出场,结果他以10比4完胜名将瑞恩·戴,其中第二阶段,肖国栋打了对手一个4比1。继傅家俊、丁俊晖和梁文博之后,世锦赛的16强中,首次出现了四名中国选手的身影。

肖国栋世界排名第44位,时隔三年,他通过资格赛第二次杀入世锦赛正赛。而瑞恩·戴高居世界第16位,直接入围首轮。但两人的状态却和排名截然相反。第一阶段,肖国栋一上来曾连赢四局,并取得6比3的领先,他也把这样的手感延续到了第二阶段。利用对手开局的失误,肖国栋打出单杆67分,将总比分改写为7比3,其中他多次打出精准的远台进攻。

第11局,肖国栋把机会送到了瑞恩·戴嘴边,但对手就是不收下这份大礼。又是一个单杆78分,肖国栋连这样的翻袋球也能应对自如。

第12局,肖国栋再次出现失误,可瑞恩·戴只拿到9分就把主动权还了回来。肖国栋随后毫不手软,这个球的走位与电视转播给出的最佳位置如出一辙。98比9,他再胜一局拿到赛点。

第二阶段的前三局,瑞恩·戴一共只得到17分。第13局,瑞恩·戴总算有了表演的机会,单杆98分扳回一局。不过局间休息回来,肖国栋没有再给对手机会,两次关键的远台进攻得手,最终,他以79比0零封对手,总比分10比4、职业生涯首次闯进世锦赛第二轮。继傅家俊、丁俊晖和梁文博之后,世锦赛的16强中,首次出现了四名中国选手的身影。而四人中,只有肖国栋是从资格赛突围。下一轮,他将挑战世界第一、同时也是世锦赛卫冕冠军塞尔比。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