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威澳网夺冠时已怀孕!退赛安胎,躺着重返世界第一

2017-04-20 17:36 澎湃新闻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小威澳网夺冠时已怀孕!接下来退赛安胎,躺着重返世界第一

4月19日,赛琳娜·威廉姆斯在社交媒体上晒出了一张自己的自拍照,照片上小威挺着肚子,写着“20周”这样简单的文字,疑似宣布自己已怀孕20周。

虽然小威之后删除了这张“孕照”,但经过BBC证实此事属实。人们纷纷感叹“女金刚”是人生赢家的同时,也惊讶地发现她在澳网夺冠时可能已有身孕。

下周一,“开挂”的小威在还将超越德国人科贝尔,“躺”着升至世界排名第一。

带着宝宝拿下澳网

在整个网坛还在为莎拉波娃庆祝30岁生日时,她的“宿敌”小威廉姆斯猝不及防地在社交媒体Snapchat晒出了疑似怀孕的照片,立即“抢了头条”。

在这张照片中,35岁的小威身穿一身黄色的泳衣站在镜子自拍,微微隆起的小腹与照片下方“20周”的文字好像都在向大家宣布——网坛传奇即将迎来新的生命。

不过,小威在之后删除了这张照片,这也让WTA不得不删除了在推特上已经发出的祝福文字,同时也令外媒们纷纷炸了锅——她到底有没有怀孕?

小威的发言人随后向BBC证实,她确实已经怀孕20周,并且还透露称小威将缺席本赛季剩下的所有赛事,其中包括法网、温网和美网三座大满贯赛事。

“掐指一算,在澳网夺得第23座大满贯时,小威竟然已经怀孕了!”在得知小威疑似怀孕的消息后,不少网友的第一反应都是如此。

怀孕20周就意味着,小威在5个月前就已经成为了“准妈妈”,并且还在今年1月带着宝宝出征澳网赛场,“逆天”的实力让她最终战胜姐姐大威,收获自己人生的第23座大满贯。

生完孩子后,小威还能拿大满贯吗?

小威总是爱给世界一个措手不及。去年12月底,她突然宣布订婚,她的未婚夫是国外知名社交网站Reddit的联合创始人阿莱克希斯·奥哈尼安。

其实,“女金刚”怀孕早已露出端倪。在今年澳网夺冠后,她就相继退出了印第安维尔斯和迈阿密大师赛,只不过退赛原因是左膝有伤。

有孕在身的小威不仅能勇夺澳网冠军,还能“躺”着升至世界排名第一。4月24日,小威将在最新一期世界排名当中超越科贝尔,重返世界第一。

这将是小威第317周排名世界第一,在WTA排名历史上仅次于格拉芙和纳芙拉蒂诺娃,排在第三位,而她连续186周的记录和23座大满贯早已是“历史最佳”。

虽然小威将会错过本赛季接下来的赛事,但她可以向WTA申请“排名保护”,即WTA特殊排名(WTA Special Ranking),以便复出后依旧可以参加比赛。

那么问题来了,小威将会出现在2018年的赛场,还是会因此告别网坛?她会不会继续创造历史,夺得第24座大满贯?

在女子网坛,选手们产后复出的情况并不少见。就在小威宣布怀孕一周前,前世界第一、27岁的阿扎伦卡就宣布将在7月的巡回赛中复出,去年年底她刚刚生下自己的第一个孩子。

另一位前世界第一,现年33岁的克里斯特尔斯在生完孩子后重返网坛,她复出后的成绩甚至比之前更为耀眼。

对于早已创造了无数网坛纪录的小威来说,她的传奇注定将被写进“历史最佳球员”(GOAT)中。至于是否会重返网坛,“女皇”也许依旧会用令人意想不到的方式宣布。

BBC记者拉塞尔·富勒就说道,“不要低估任何一个将重返世界第一的女人。”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李琼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