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若琪全身心投入写论文 颜值担当要靠实力&文化

2017-04-21 07:05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惠若琪全身心投入写论文 颜值担当要靠实力&文化

体坛+特约记者郭胜男报道

“十里仙林十里花,春枫不比秋日差,平日匆匆不回首,哪知路边景亦佳。”

这是里约奥运会冠军、中国女排运动员惠若琪写给春天的诗句。如此春光灿烂的日子,何尝不是她自己人生中最美春天的写照呢?

里约奥运会,随着惠若琪的一记探头,中国女排奋力拼下一枚阔别12年的金牌,和这份荣耀一起回归的是顽强拼搏的女排精神,还有一份压抑已久的关注度。在“人气”二字还没诞生的80年代,人们表达“人气”的方式是:各行各业掀起了学习女排精神的热潮。用“团结起来,振兴中华”的响亮口号争分人心。要说媒体效应,那就是还带火了一步日本电视剧《排球女将》。郎平曾透露,当时来自全国的信有70%建议她学小鹿纯子的绝招。

而现今如同小鹿纯子般阳光甜美的,中国女排里惠若琪绝对算得上一个。凭借着过硬的运动成绩加上出众的长相,惠若琪的人气理所应当的高。用现在的人气标准之一来说,就是她微博上的350万粉丝。但是在人生重要性的排序上,惠若琪却把颜值这个选项抛弃了。

“勤奋、技巧、天分。因为天分是主导你的起始因素,但起始阶段不决定你的人生。后面还有很多年可以通过努力更好的提升自己、完善自己。”

就像惠若琪说的,这虽是一个看脸的时代,但她追求的却是工匠精神。所以不在意颜值的她,在文化课上一直有个执着的目标。最新一期的女排国家队没有出现惠若琪的名字,利用这修养的阶段,她可以一心一意完成学业。

身为数学老师的惠妈许雪媛,对小惠的学业从小就严格要求,甚至一开始并不赞成惠若琪把打球当事业。“我当时就给女儿定下了一个目标,如果打三年进不 了国家队,就不要再继续了。本来是想让她知难而退,没想到她却渐渐打成了主力。”从主力再到奥运冠军,惠若琪这份不服输的倔强也在成长。于是一切归于平 静,惠若琪要实现下一个小目标了,拿下联赛的冠军后,惠若琪赶起了毕业论文,她现在还是南京师范大学体育教育专业研究生,2017年9月新学期开始“惠 队”就彻底转身成为“惠博士”了。

“长期目标对于我而言就是梦想,但要通过订立不同阶段的短期目标来完成实现。比如在校求学期间订立学习成绩名次的具体目标,通过不断的攀升最后取得满意的结果。”与一些外貌出众的运动员选择当明星不同的是,惠若琪明明靠颜值可以吃饭,却非要靠实力靠文化。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作者:惠若琪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