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加特总结五轮表现 西塞塔神根据对手轮换使用

2017-04-21 07:11 齐鲁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马加特总结五轮表现 西塞塔神根据对手轮换使用

齐鲁网济南4月20日讯(记者 徐凯华 实习记者 赵献喆) 20日晚,山东鲁能主帅马加特在训练备战之余,做客1021休闲广播与鲁能官方APP。在访谈节目中,马加特先是总结了本赛季前五场比赛,随后对四名外援的使用方式加以说明,更是希望将鲁能打造成具有欧洲足球风格的球队。

本赛季中超联赛,鲁能四胜一负,高居积分榜第二位。如此佳绩下,鲁能主帅马加特坦言有一些运气成分,“本赛季的五场比赛有一些幸运女神的眷顾,我们的赛程并不是很容易。如果运气不好,情况会向完全不同的方向发展。运气是给有准备的人,这是一句非常好的谚语,我也非常赞同,充分的准备是成功的一半。”

“客场输上港至今觉得遗憾!”

本赛季第四轮,鲁能在客场1-2惜败上海上港,遭遇赛季首败。马加特也在总结前五场比赛时,对于失利深感遗憾,“输给上港感到很遗憾,我们希望五场全部获胜!开幕式对天津是一场很重要很艰苦的比赛,尤其是经历冬歇期后,开幕式外加主场比赛,压力很大,接下来还要对恒大。但我们在第一场比赛表现非常好,球员们注意力集中,他们能做到耐心的比赛,按照部署比赛,没有操之过急给对手留下漏洞。”

谈到个人性格,马加特直言自己富含情绪化,但足球使自己变得更加冷静,“足球是我的工作,赛场是我工作中最核心的部分,我尽量让我在工作时更专业,更冷静。这也是我和球员接下来工作的方向,让他们学会在比赛中控制好情绪。按照我们的套路完成比赛,不要受情绪干扰。”

“西塞和塔尔德利根据对手登场!”

新赛季足协推出新外援政策,本场比赛只能出场三名外援,这给了诸多教练选择方面的苦恼。马加特在访谈中表示将会给每名外援比赛的机会,“一个赛季很漫长,我希望每场比赛都能带上我们的球员。我想让四名外援都有机会,努力帮他们都保持状态。按照我们人员的组成,防守方面有天赋的球员较少,所以吉尔的位置比较稳固。其次,佩莱在体系中也比较稳固,他是目前战术重要一环,他的接球、护球、做球能力,他在禁区内的射门技术、身体优势、头球能力,总是对对方制造威胁和压力,他也不可或缺。”

对于塔尔德利和西塞的使用,马加特补充道,“他俩的特点都比较灵活,前插能力很强。在佩莱周围需要他们的补充,目前的安排是塔尔德利和西塞进行轮番出战。根据对手情况确定塔尔德利和西塞的出场问题。”

回顾鲁能历史,球队此前受到巴西和南欧的足球风格影响,马加特也希望球队朝着欧洲足球风格发展,“不仅仅是通过我的教练团队到来,更是像佩莱、西塞欧洲体系的到来,我们努力使球队有欧洲风格,或者中欧风格的烙印,这也是努力的方向。”

此外,关于未来球队的补强计划,马加特说道,“一方面是帮助年轻人提升他们的实力,另一方面需要购买有实力的球员,能立马提升球队的实力。想要跟强队抗衡,只凭借锻炼年轻人进而战胜强队几乎是不可能的,我也期待有更好的人员到来。”

最后,马加特感谢了鲁能球迷的大力支持,“球迷有梦想,他们可以想象我们下赛季站到亚冠赛场上比赛,但我们要脚踏实地,我们的工作就是帮助球迷完成他们的梦想!”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作者:徐凯华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