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把男篮当LOL! 蛇形排阵现无限可能

2017-04-21 11:26 一叶知球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真把男篮当LOL!蛇形排阵现无限可能——红蓝谁更强?

当篮协官方公布两支国家队计划的时候,大部分人都以为只是国家队和国奥队的关系;就算真想到两支国家队的计划,也没人想到姚明敢把两支国家队当做是游戏一样玩——蛇形排阵已经成为了现实,姚明这新招既有了新意,又有了自己的小意思。

两支国家队的计划,主要是为了锻炼球员,特别是边缘替补的球员。而蛇形排阵就最大限度地发挥了这些边缘替补的作用。过往的国奥队和国家队,要不就是硬着头皮让你上,上了球队输得难看还得遭骂;要不就是球队一大堆能力比他们强的,只需要挥挥毛巾就够了。

如今的话,大批量的边缘球员会获得足够发挥的球员,而同时队伍中又有强人带队,不用把压力全部释放在他们身上。比如说丁彦雨航,在国家队他只能作为副手,但如今他肯定会独挑大梁;比如说李根,以前只是替补杀手,如今需要在攻守两端都顶上来;比如说李慕豪、邹雨宸等一众年轻内线,和阿联或者周琦搭档让他们受益匪浅。

更重要的是,这国家队会产生无限可能——赵继伟和周琦青年队队友重聚?翟晓川+李根的北京冠军锋线组?阿联刘晓宇李春江国家队重逢?这无限种的可能,加上两支球队的比赛战绩,足够球迷们期待。

与此同时,这要考量了两位教练的实力和组队。谁行谁就上,总比上天注定就是你的光环更强吧。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当然,这政策会让球员间的默契减低。但是,我们的目标是2020年奥运会,要想想2008年的阵容和2012年的阵容也变化颇大,这磨合需要提前三年进行吗?还不如锻炼他们各自的能力更为重要。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吴建纲-工商丰台分局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