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医融合大健康高端论坛开幕

2017-04-21 13:31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体医融合大健康高端论坛开幕

本报讯记者曹彧实习记者顾宁报道:体医融合大健康高端论坛4月19日在京开幕,来自国内外的两百余位专家、学者和业内人士,围绕“体医融合”时尚理念和为百姓健康生活“开处方”等议题进行了研讨。

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梅颖在论坛上致辞。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体育科学学会理事长、国家体育总局原副局长段世杰,中华预防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杨维中等出席开幕式并参加论坛活动。

“体医融合”是体育与医疗融合的一种创新性实践,改变传统以治疗为中心的“被动、依赖型”健康干预方式,推行以预防为中心的“主动、自主型”健康干预理念和方式,以运动前移健康关口为目标,通过运动健身促进慢性病防治,通过体育与卫生部门合作,全面培训可开运动处方的全科医生、家庭医生,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为群众开具个性化的运动处方、提供精准化的健身服务。

段世杰在开幕式上表示,体育与医疗融合是全民健身融入健康中国的重要途径,构建体医融合这一新模式对于服务全民健康和健康中国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论坛上,世界“有氧运动之父”、库珀有氧中心创始人肯尼斯·库珀对体育运动促进健康的核心技术有氧运动的科学性、先进性和应用性进行了全面深入的阐述。他提出,有氧运动已被公认是促进健康的神奇良药,能有效预防癌症、痴呆等各种慢性病,有效的预防比病后治疗更重要。

本次论坛由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中华预防医学会、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联合主办,北京华彬文化基金会承办。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记者曹彧 实习记者顾宁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