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际越野挑战赛全面升级

2017-04-21 14:12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北京国际越野挑战赛全面升级

本报讯历时26小时、号称国内跑步“达喀尔”的2017年TheNorthFace100北京国际越野跑挑战赛日前在北京西山落幕,赛事分为100公里、50公里、25公里三个组别,4000名国内外越野爱好者参赛。

今年是该项赛事的第九届,组委会在服务和技术创新上再次全面升级,进一步提升了赛事品质和选手的参赛体验。首先采用“人肉布标”,拒绝在赛道经过的树木上用油漆标记路标,避免对大自然造成人为破坏。

计时服务设置两片芯片,有效防止长距离比赛号码布破损导致芯片损坏查不到选手成绩,同时还可通过网络和卫星进行成绩直播。赛事保障方面,设置10个退赛收容点,增加好汉坡上山口为退赛收容点。来自中日友好医院的17名医生志愿者、近300名救援志愿者和医护人员为赛事提供医疗救援保障,今年还新增设一架救援直升机。此外,今年组委会特地安排了四位越野跑选手和志愿者代表参与三个组别的发枪仪式,让所有选手尤其是第一次参加越野赛的选手们深受鼓舞,这一举措让赛事的情怀得以彰显。

据了解,在亚太地区,TNF100目前已经发展成为了最大规模的越野系列赛之一,横跨中国、澳大利亚、菲律宾、日本、新加坡和泰国等六个国家。(刘小龙)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 (刘小龙)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