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重全运会预赛成立临时党支部

2017-04-21 14:47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举重全运会预赛成立临时党支部

在本月举重项目全运会预赛举行期间,比赛裁判组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并设立了专门的支部办公室和四个党小组及一个民主党派无党派裁判学习小组,有计划、有内容、有要求地开展支部小组活动和学习交流。

“首先要求确立和做到‘四个意识’,讲政治讲大局,充分发扬党员裁判的模范作用,带领全体裁判队伍,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章,深入贯彻‘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全面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国家体育总局24条纪律及各项要求,忠于职守,三公透明,高度负责,敢于担当。”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运动管理中心举重部部长钱光鑑告诉记者,这次比赛专门设立纪委巡察机构,在裁判组和运动队公布巡查人员姓名、电话、邮箱,在赛场专门设置赛风赛纪监督台,全体裁判员克己奉赛,严格管理,自觉工作,争创一流。

“在组委会和赛风赛纪反兴奋剂大会上,22名裁判党员带动30个参赛单位的党员代表集体进行入党宣誓,重温初心,决心团结一致,搞好比赛。临时党支部要求裁判党员佩戴庄严的党徽上岗,为运动队做榜样,引领比赛,自觉跟进。赛事队伍眼前一亮,赛事面貌焕然一新。”在工作中处处可见裁判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他们克服困难、战胜疲劳,形成了一个风清、气正、团结、严肃、和谐、共进的竞赛环境。“如由于比赛运动员、教练、领队、医生、工作人员较多,后场管理复杂多变,支部组织全面设计要求,党员裁判带头增岗加班,主动认真维持比赛秩序。比赛场次多,每组人员多,一天四、五场裁判忙不过来,党员裁判薛元挺主动承担加场加岗加点的重任,中途吃盒饭无休息,连续作战,对记录工作一丝不苟,发现和排除了许多细节上的问题。如支部抓住执裁和仲裁的‘牛鼻子’,每天组织学习和分析赛事,及时做到学做统一,学做相长,确保关键岗位不出问题。”

对举重比赛的环节、难点和热点问题,支部带领大家充分研究讨论,以规则为准绳,以统一认识为前提,以统一行动为要求。各司其职、互相补台、全程监管和提醒,应急处置和应对,裁判的协作能力、专业水准大大提升,执法判法、公正准确,做到裁判很自信、运动队很满意、组织者交口称赞。“临时党支部还专门有联络人和撰写人,进行全方位的信息把握和交流,在微信群里每天报道支部活动、学习内容,鼓舞士气、激发斗志,为完成支部工作和比赛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袁雪婧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