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冠军雷声走进世纪小学 亲自指导学生练习击剑

2017-04-22 20:2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4月21日,奥运冠军、中国花剑运动员雷声走进芳草地国际学校世纪小学,和学生共同探讨奥运冠军成长的真谛。图为雷声讲述奥运夺冠经历。千龙网记者 戚连民摄

千龙网北京4月22日讯(记者 戚连民)为了进一步推动芳草地国际学校世纪小学的学生体育运动,弘扬奥运拼搏精神,提升学生积极参与体育锻炼的热情与兴趣, 4月21日,奥运冠军、中国花剑运动员雷声等一行五人走进芳草地国际学校世纪小学,和学生共同探讨奥运冠军成长的真谛。

奥运击剑冠军雷声首先讲述了自己从八岁开始练习击剑的经历。他告诉世纪学生:梦想是实现美好人生的前提,有了梦想一定要脚踏实地奋斗,只有不懈地奋斗,才有可能取得成功。接着雷声又回答世纪小学小记者的问题,小记者问:雷声哥哥,当你在奥运会比赛即将获得胜利,取得冠军时,你有什么想法?雷声回答说:只要比赛不宣布结束,我脑海里什么都不会想,只会专注比赛的过程和比赛的竞技动作。即使面对唾手而得的胜利,如果不专心比赛,而去空想,那么到手的胜利也会失去。学习和比赛都是同样的道理,一定要静下心来,不能三心二意,更不能只想不做。随后,奥运冠军雷声又亲自指点世纪学生的击剑训练动作,同时向芳草地国际学校世纪小学赠送了镀金金剑,以此来鼓励世纪学生从小热爱体育锻炼,传承体育拼搏精神。

最后,在奥运冠军雷声和国际体育总局青少年击剑项目主管王磊的共同主持下,“芳草世纪杯”青少年校园击剑锦标赛拉开了战幕。比赛小选手身穿比赛服,手持佩剑,用激扬的斗志和永不言败的奥运体育精神来迎接挑战,勇闯难关。

这次奥运冠军进校园系列活动,是芳草地国际学校世纪小学传承奥运精神、用校园体育文化来迎接北京、张家口冬奥会到来的具体表现,也是世纪小学体育明星进校园的开篇。接下来,学校将陆续开展我和篮球明星有个约会、中国女排我心中的偶像、我是未来足球王等一系列奥运体育明星进校园活动。芳草地国际学校世纪小学以此来彰显:奥运冠军走向世纪、体育梦想芳草起航!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戚连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