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冠军三次错过药检禁赛一年 见奥巴马也没用!

2017-04-22 07:21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奥运冠军三次错过药检禁赛一年 见奥巴马也没用!

四月初,里约奥运会女子马拉松冠军萨姆贡在一次突击检查中被查出服用违禁药物EPO,现在进入四月下旬,又一位里约奥运会田径冠军中招!她就是女子110米栏冠军-布丽安娜-罗林斯。但她的情况有些特殊,本周四美国反兴奋剂机构(USADA)宣布,由于在过去一年里,罗林斯错过三次药检,破坏反兴奋剂条款里运动员需要在比赛之外随时准确报告行踪的规定,罗林斯被判2017年全年禁赛。

USADA称,罗林斯在2016年4月27日、9月13日和9月27日三次错过药检,虽然她在2016年接受了八次赛场外的药物检测,并全部过关。但根据上至国际奥委会,下到美国本土反兴奋剂的有关规定,她还是被处以12个月的禁赛处罚。罗林斯冲击世界锦标赛第二冠的期待也只能暂时搁浅。除此之外,罗林斯9月27日至今的所有比赛成绩作废,好在奥运之战成绩有效,金牌依然妥妥的。

那么罗林斯三次都去了哪里?美国仲裁委员会(AAA)的文件里给出了具体解释,4月27日她正好在赶飞机,9月13日在家乡参加为她主办的冠军游行盛典,这天在当地还被称为“布丽安娜-罗林斯日”,9月27日的理由最强大:那天她在白宫接受奥巴马的会见。虽然理由一次比一次强大,但三次都让检测人员扑个空,她电脑设置的日程安排可能也出现了一些混淆和错误。

这些理由,事后被核实为正确描述或者可接受的描述。但正如AAA所言,也只能判定为罗林斯“承担了最小程度的过失责任”。但AAA的文件里最后加了这样一句:“并没有证据显示罗林斯避免药检,掩盖使用药物和使用药物的证据。”罗林斯只是为自己违反必须遵守的规定而承担了后果。

罗林斯很快在自己的Instagram上给出回应,她说:“很不幸我无法比2017赛季,因为三次错过药检,我在2016年至少检了16次。他们三次上我的住所时,我都不在。我一直就是干净的比赛,我一直很乐意他们来检测我。现在是我最困难时刻之一,但受挫越大,才会更强大。我会努力提高,为明年做准备。”

今年罗林斯还不是第一位被USADA判罚的女子100米栏名将。二月份,北京奥运会女子100米栏冠军道恩-哈帕尼尔森,因药检呈阳性而被禁赛三个月。之所以只判了三个月,是因为哈帕尼尔森正在治疗高血压,而她服药前询问过专业指导,没想到专业指导给了她很不专业的建议。正常推算,哈帕尼尔森可以在五月份复出,罗林斯则要熬到2018年了。

(威猛)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作者:威猛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