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年首遭!德甲球队无缘欧战四强 拜仁矿工出局

2017-04-22 07:34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12年首遭!德甲球队无缘欧战四强 拜仁矿工出局

按照中国传统说法,十二年一个轮回。本赛季,德甲球队在欧战的表现似乎也印证了这一观点。继欧冠1/4决赛,拜仁慕尼黑和多特蒙德先后出局;在欧联杯1/4决赛中,沙尔克04又在大好形势下被阿贾克斯翻盘,止步八强。就此,德甲球队无缘本赛季欧战(欧冠+欧联)的半决赛。而上一次出现这样的尴尬情景,还要追溯到2004-05赛季。

曾几何时,德甲球队在近几年的欧洲赛场可谓风光无限。拜仁和多特一度回师欧冠决赛,德甲四队也曾多次携手共同晋级欧冠淘汰赛。哪怕在各队不是那么重视的欧联杯,也能在四强中经常看到德甲球队的身影。那么本赛季德甲球队怎么了?

先说说欧冠夺标热门拜仁慕尼黑,南部之星小组赛虽然被马竞压着一头屈居第二,但1/8决赛两回合总比分10-2暴揍阿森纳,让球迷们无限憧憬安切洛蒂的球队能够重现三冠王的霸业。面对“玄学至上”的皇马,拜仁看似缺少一些运气,实则在一些关键位置缺乏板凳深度,最终失之毫厘谬以千里。首回合莱万和胡梅尔斯缺战,若拜仁能在锋线上有一名合格的替补中锋,或许就能避免主场失利。次回合,拜仁在伯纳乌可以取得90分钟内的2-1胜利实属不易。但当罗贝里体能下降之后,替补登场的科斯塔之流显然难比皇马的黄金替补席。而且齐达内只是派上了阿森西奥和巴斯克斯,替补席上还有J罗等更大牌的具有改变比赛走势的巨星。

而多特蒙德的出局更多是实力使然。面对年纪更轻、体能更充沛、跑得更快、配合更默契的欧冠大黑马摩纳哥,大黄蜂可谓全面处于下风,包括主帅图赫尔的排兵布阵也是被足智多谋的雅尔迪姆完全比了下去。姆巴佩比登贝莱表现更优异,2场打进了3球;法尔考比奥巴梅扬更好发挥了锋线头牌的作用;边路的门迪、图雷和勒马尔、贝尔纳多-席尔瓦比皮什切克、施梅尔策和格雷罗、杜尔姆等要有着好得多的发挥。大黄蜂最终主客场遭遇双杀,并不冤枉。

若说冤枉,有些令球迷恨铁不成钢的沙尔克04无缘欧联杯四强真的十分可惜。沙尔克在首回合客场0-2不敌阿贾克斯的情况下,次回合奋起反击,在90分钟的比赛结束之后取得2-0的领先,将比赛拖入加时赛。加时赛上半场沙尔克先进一球并且有人数优势。但是在加时赛下半场,沙尔克被少一人的阿贾克斯连进两球,最终以总比分3-4被淘汰出局,颇为窝囊的无缘欧联杯四强。主帅魏因齐尔怪体育经理海德尔引援不利,海德尔反击魏因齐尔执教水平不佳居然还会输给联赛副班长达姆施塔特……

三支球队出局各有各的原因,但无法掩盖的却是自2004-2005赛季以来,德甲球队首次无缘欧战四强的事实。

(忽尔今夏)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