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乒赛演老将逆袭好戏 波尔冯天薇男女单打夺冠

2017-04-24 09:08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4月23日,2017年国际乒联韩国公开赛结束,36岁的德国老将波尔以及30岁的新加坡一姐冯天薇分别获得男女单打冠军。女双决赛,德国的索尔佳/单晓娜3-1战胜日本17岁组合早田希娜/伊藤美诚夺冠。韩国男双组合张宇镇/丁祥恩,以3-2险胜跨国组合弗朗西斯卡/格罗斯获得冠军。

世乒赛前波尔手感火热

去年的里约奥运会德国男队再次获得铜牌,不过在单打第4轮比赛中波尔爆冷以2-4输给了非洲黑马阿鲁纳。在本月初国际乒联公布的最新世界排名里,波尔的世界排名依然在前十之外,目前名列第11位。不过在前两年国乒深圳封闭集训的现场,中国队依然将这位36岁的老将列为第一类主要竞争对手。

在上月初的德国全国锦标赛上,波尔第11次捧起了德国全国男单冠军奖杯。这次韩国公开赛,德国队几乎全主力参赛,他们都将这项赛事当成杜塞尔多夫世乒赛前的最好的热身平台。波尔在男单比赛中,先后击败松平健太、吉村真晴两名日本球员晋级决赛,决赛中波尔4-0完胜队友弗朗西斯卡夺冠。

今年的单项世乒赛在德国本土进行,波尔已经将自己的状态调整到了非常好的程度。杜塞尔多夫世乒赛,中国队还见将派出队长马龙与波尔再次携手搭档打男双比赛,波尔的世乒赛夺冠的梦想将有望在今年实现。

日乒一姐输给新加坡老将

女单决赛在新加坡的冯天薇和日本名将石川佳纯之间进行,冯天薇已经30岁,去年年底她与新加坡女队的合同到期后,已经被新加坡乒总移除出了国家队。目前冯天薇是以单飞的形式,而且是以个人身份在参加国际比赛。不过由于冯天薇现在依然是新加坡国籍,她参加国际比赛时赛会都依然认可她为新加坡球员。

这场女单决赛,冯天薇以4-2的比分战胜石川佳纯夺冠,日本女乒最好的球员,在相互发挥正常的情况下,即使对阵冯天薇这样的老将也还是难以实现突破。第一局冯天薇12-10取胜,随后两人在前四局结束后战成2-2。接下来冯天薇就逐渐掌控住了局势,她11-8拿下第五局,并在第六局继续保持优势,她以11-9取得这一局的胜利,最终经过六局激战4-2战胜石川佳纯获得本站比赛的女单冠军。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Red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