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少一数据比肩上古神兽 末节18分输球真不怨他

2017-04-24 09:09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威少一数据比肩上古神兽 末节18分输球真不怨他

北京时间4月24日消息,拉塞尔-威斯布鲁克堪称数据狂魔,他欠缺的只是1场胜利……

今天的季后赛首轮第4场,雷霆队末节遭火箭队逆转,总比分1-3落后晋级形势堪忧。这场球,威少半场就砍下三双,全场交出35分14篮板14助攻的数据。

威少成为自“上古神兽”张伯伦之后,NBA季后赛史上第2位连续3场三双的球员。1967年,张伯伦曾在季后赛连续4场三双。威少也是NBA季后赛史上首位连续3场30+三双的球员!

上半场威少就拿下17分10篮板10助攻,他成为最近20年在季后赛拿到三双最快的球员--2005年,史蒂夫-纳什曾在第三节还剩6分35秒时拿下三双。

威少为了胜利真的尽了全力,末节他狂砍18分,几乎凭借一己之力与火箭队抗衡。詹姆斯-哈登在终场前41.8秒后撤步中投命中,让火箭队领先5分。

史蒂文-亚当斯站上罚球线,第2罚故意打中篮筐前沿,他自己抢下前场篮板将球交给威少。威少接球后干拔命中超远三分,让雷霆队将分差缩小至2分!在这之后,威少赶忙对埃里克-戈登犯规,让比赛停表。

只可惜最后,威少耗尽了体力,终场前3秒出现失误。此役威少打了39分钟,三分球8投3中,罚球13罚12中。

威少对火箭队的威胁有多大?当威少在场上时,雷霆队净胜+14分;换言之,威少坐在场下休息时,雷霆队净负-18分。

从数据来看,火箭队根本防不住威少。遗憾的是,威少身边缺少真正的帮手。(jim)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