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城三替补64分逆转雷霆 威少三双只能沦为背景

2017-04-24 09:09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休城三替补64分逆转雷霆 威少三双只能沦为背景

北京时间2017年4月24日,雷霆109-113主场遭火箭逆转,主场失守大比分1-3落后。雷霆压制住哈登的个人进攻和火箭的三分,前三节打出极致攻防表现。但内内、戈登和路威联手顶住了雷霆的压力,末节反超火箭并等来哈登手感的回升。内内更是贡献了一记致命2+1,火箭三大替补联手轰下62分逆转雷霆,让威少的三双沦为火箭赢球的背景。

开场之后,雷霆的进攻几乎全部是打到内线,亚当斯和吉布森两人连续内线强攻包揽了雷霆前6分。包括威少自己,在拿球之后并不急于推进反击或自己上篮,而是第一时间选择给到到内线或杀到篮下,充分利用篮下进攻更高的成功率。此外,雷霆双塔联手限制了卡佩拉在内线的发挥,保护下更多的后场篮板。

火箭方面,哈登没过半场就开始遭到雷霆的针对性防守,开场之后哈登前三次个人进攻全部无功而返,只依靠罚球拿到两分。火箭开场之后果断的在外线出手三分,但命中率方面并不理想,在哈登没有打开,篮板球被雷霆双塔控制难以反击的情况下,火箭进攻端没有有效的办法,官方暂停时已经落后8分。

火箭很快进行调整,换上替补双枪和内内之后,在篮板方面稍微逆转了颓势。内内一人的发挥勉强能帮助火箭断断续续的延续火力,但火箭赖以生存的三分球始终没有打开,一直被雷霆压住难以翻身。直到首节最后两分钟威少下场后,火箭才逐渐缩小分差。

在威少下场的时间段,雷霆进攻几乎完全哑火。替补阵容得分手坎特上场后,火箭开始肆无忌惮的攻击雷霆内线,分差一度只来到1分。威少回来之后,继续坚持攻击篮下的策略,一次助攻格兰特一次助攻坎特,雷霆很快拉开分差。亚当斯和吉布森的双塔依然是火箭难以解决的问题,不过戈登的发挥让火箭三分开始好转。双方末节打出一阵对攻大战,雷霆顶住火箭的反扑半场保持微弱领先。

整个上半场,雷霆送给火箭10次以上的封盖,罗伯森一人就送出4级记封盖。除了亚当斯和吉布森死守篮下之外,雷霆的收缩防守策略让火箭每次对内线的冲击都面对多名球员的联合绞杀。在没有己方内线支撑的情况下,火箭对内线的冲击没有发挥出应有的效果,如果不是内内的火热手感,雷霆就彻底封杀了火箭冲击内线的战术。

很明显的是,火箭下半场开局阶段在冲击内线的时候明显开始犹豫。雷霆抓住火箭这个阶段的摇摆不定,连续造成对手失误打出反击,分差很快来到10分以上。火箭再次换上内内暂时稳定住场上局势,贝弗利和戈登的三分,帮助火箭再次追到6分,内内一度帮助火箭追到2分但随后4犯下场。雷霆总能将分差拉开,但只要威少下场之后,雷霆的进攻就会出现问题,他们也很难一下打花火箭。

火箭第四节开局用安德森当中锋的小阵容,以此拉进攻开空间的策略起到效果,连续命中三分后终于反超雷霆。威少回来之后,一个三分一个助攻很快夺回雷霆的领先。主力阵容回来后,哈登连续为内内做球,路威的杀伤不停走上罚球线。火箭在哈登没有手感的情况下,顽强的再次反超雷霆。

此后,火箭用砍人战术控制住节奏,罗伯森8罚球只有2中,火箭保住了5分的领先优势。威少连续关键得分为火箭续命,但哈登打进一记几乎决定比赛的中投,威少三分继续帮助雷霆保存希望,但雷霆防守致命失误被内内轻松上篮还打成2+1,雷霆就此失去最佳翻盘的机会,在赢了三节的情况下还是被火箭末节翻盘,系列赛1-3落后火箭。

此役,火箭三大替补联手轰下62分,比火箭首发所有人加起来都多。内内12投全中砍下28分10篮板,戈登13投5中砍下18分8篮板,路威13投5中砍下18分7篮板。在雷霆打出极致攻防的情况下,休城三替补顶住压力,等来哈登末节的回暖,帮助火箭逆转雷霆。即使威少得到35分14篮板14助攻的三双,也只能沦为火箭逆转的背景。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作者:小胡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