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单节12分这胖子比LBJ还猛 71%三分率服不服

2017-04-24 09:11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神!单节12分这胖子比LBJ还猛 71%三分率服不服

北京时间4月24日,克利夫兰骑士队客场以106比102力克步行者,横扫对手成为首支晋级季后赛第二轮的球队。此役骑士队替补控卫德隆-威廉姆斯表现出色,全场出战13分钟,4投4中,三分球2投2中得到14分。凭借着他的强势发挥,骑士才得以在客场全身而退。

本赛季常规赛德隆场均只能为骑士贡献7.5分3.6次助攻和1.9个篮板。然而进入季后赛之后,这位状态不佳的老将却突然迎来状态爆发,他在季后赛中虽然得分上没有涨幅,但是三场季后赛场均投篮命中率高达66.7%,三分球命中率更是高到了可怕的71.4%。

上一场骑士队在最多落后26分情况下,实现惊天逆转。尽管德隆只得到5分,但是他命中率保持100%,而且就在他上场之时,骑士队才完成了逆转。德隆贡献虽然表现不在数据上,但通过场上表现,足以看出这位老将在季后赛的关键作用。

面对一片大好晋级形势,德隆此役打得尤为放松。第二节9分08秒,德隆借助詹姆斯的掩护,左手持球到三分线弧顶。面对特纳的扑防,德隆毫不犹豫地选择三分出手,皮球应声入网。

在本节6分25秒,他三分线外持球一个假动作骗过了补防的特纳。随后德隆一个假传真突再次骗过了乔治的协防,轻轻松松突破到步行者篮下完成上篮。

在第二节德隆一人独得12分,一举为骑士队反超比分,此时上一场替补击败步行者的场景似乎重新浮现在面前。

最后一节10分04秒,詹姆斯连续胯下运球突破,吸引包夹之后他将球分给弗莱,后者见到底角埋伏的德隆顺势将球递给对方。德隆持球后,做出一个投篮假动作,随后运球一步跳投将球打进。

作为一名老将,德隆在季后赛关键时刻的稳定发挥使得骑士轮转阵容占据了绝对优势。连续两场投篮命中率100%,足以体现这位昔日全明星控卫对总冠军的渴望。

(珅葳)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作者:珅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