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登16分火箭客胜夺赛点 威少再三双徒劳无功

2017-04-24 09:12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4月24日,西部季后赛首轮第4场,雷霆在主场以109-113负于火箭。雷霆的威少再度得到三双——35分14篮板14助攻,亚当斯和奥拉迪波分别得到18分和15分;火箭的詹姆斯-哈登得到16分7篮板8助攻,三名替补表现出色,内内12中12分得到全队最高的28分,戈登和路威各得到18分。

本场比赛刚开始,火箭的卡培拉篮下得分以及阿里扎的三分命中,使得他们比分一度领先。但是雷霆中锋亚当斯的2次投篮命中帮助雷霆反超比分。第一节还剩8分多钟,罗伯森连得5分,帮助雷霆拉开比分。很显然,雷霆加强了篮下进攻,本节中段,亚当斯和奥拉迪波接连完成扣篮,在还剩5分13秒的时候,雷霆以19-9领先火箭。但是当威少在本节还剩2分20秒被替换下场之后,火箭打出了一波反击,哈登的两分命中以及阿里扎的突破2+1,火箭在首节结束时以22-26落后雷霆4分。

第二节开始后不久,内内的得分将分差缩小到只有2分,但奥拉迪波带领雷霆连得4分。本节还剩10分钟,路威三分出手造犯规,并3罚全中。与此同时,威少重新登场。还剩8分多钟,威少先后助攻道格-迈克德莫特三分命中以及坎特的得分,使得雷霆领先7分。本节还剩6分33秒,阿里扎的三分命中一度帮助火箭将落后分差缩小到1分。但紧接着,威少带领雷霆打出一波进攻,他下快攻时助攻亚当斯篮下得分,之后威少在本方篮下干扰掉卡培拉的空接扣篮。本节最后3分钟,内内的篮下得分和戈登的三分使得火箭又追到只差2分。但威少的表现依旧出色,他除了自己得分外,还先后助攻罗伯森和亚当斯。上半场最后1分钟内,威少连得4分,并在中场哨响之前抢到个人本场第10个篮板,从而在上半场就得到三双。

下半场一开始,雷霆继续攻击火箭的篮下,奥拉迪波突破上篮得分,随后罗伯森接威少助攻空接投篮得分、吉布森抢到进攻篮板后的扣篮以及奥拉迪波的快攻上篮,雷霆在本节还剩8分42秒时领先火箭12分。但火箭随后及时苏醒过来,内内的篮下得分,以及贝弗利和戈登在两个底角各命中一记三分,在内内的带领下,火箭打了一波12-0,再次将落后分差缩小到2分。但依靠着出色的防守和反击,雷霆在本节最后5分钟内打了火箭一个7-5,从而以77-73结束三节。

第四节开始后,安德森和贝弗利连进两个三分,火箭追平了比分。之后,路威上篮2+1,火箭在落后了近三节之后首度领先。此时,雷霆立刻派上威少。上场后不久,威少就投进一个三分,帮助雷霆扳平比分。本节还剩5分35秒,威少再度三分命中,雷霆领先1分。之后,路威的3罚全中和内内的扣篮使得火箭又领先4分,之后威少突破2+1,但哈登紧接着还了一个上篮得分。

从第四节还剩4分多钟起,火箭开始砍罗伯森,并取得了很好的效果。随着火箭取得领先优势,雷霆队开始急了,特别是威少,他在最后阶段的出手和决策存在问题,最终雷霆在主场以109-113告负,总比分1-3落后。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