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力世锦赛勇夺铜牌 中国接力队再登大赛领奖台

2017-04-24 09:19 广州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接力世锦赛勇夺4×100米铜牌 中国接力队再登大赛领奖台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许蓓) 北京时间昨天,在巴哈马拿骚举行的国际田联世界接力锦标赛结束了首个比赛日的争夺。由苏炳添、谢震业、梁劲生、汤星强组成的男子4×100米接力队在决赛中以39.22秒摘得铜牌,这是中国队首次在接力世锦赛上夺得奖牌。

中国男队3将来自广东

预赛中,中国队派出在2015年北京世锦赛上摘得银牌的原班人马,莫有雪跑第一棒,谢震业第二棒,苏炳添第三棒,张培萌第四棒,结果以38.97秒的成绩获得小组第2,顺利晋级。在决赛中,中国队大胆变阵,给了年轻小将更多机会,第一棒由汤星强起跑,第四棒则让深圳小将梁劲生冲刺,第二棒的谢震业和第三棒的苏炳添不变。遗憾的是,苏炳添在与“亲师弟”梁劲生交接棒时不太顺畅,否则成绩还会有所提升。

在本次中国接力队的阵容中,有3人来自广东队,分别是苏炳添、莫有雪和梁劲生。苏炳添的竞技状态进入一个新的上升期,里约奥运会后有传言称苏炳添会在今年的全运会后退役,而事实上他还承担着冲击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任务。更值得关注的是小将梁劲生,他本是深圳福田的一名中学生,在2013年的世界中学生田径锦标赛上夺得了男子200米冠军,之后转练100米,成绩突飞猛进。

柯林斯、罗杰斯、布莱克以及加特林组成的美国队以38.43秒夺冠,亚军由巴巴多斯队获得。博尔特没有参赛,老将鲍威尔又在赛前突然退赛,结果牙买加队连预赛都没出线。里约奥运会亚军日本队派了一支全新的年轻阵容参赛,结果无缘决赛。

中国女队刷新亚洲纪录

中国队昨日还参加了女子4×200米接力,预赛的出场阵容是陶宇佳、周艳兵、田雯、韦永丽,她们以1分33.99秒获得小组第三,晋级决赛。这个成绩刷新了同样由中国队保持的亚洲纪录,原纪录是中国队在2015年第2届接力世锦赛上创造的1分34.89秒,当时中国队的参赛队员为袁琦琦、孔令微、梁小静、林慧君。

决赛中,中国队调整阵容,第二棒换为梁小静,第四棒换成袁琦琦。可惜的是队伍在比赛中三四棒交接出现问题,最终仅以1分37.60秒获得第8名。牙买加队以1分29.04秒夺冠。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许蓓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