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傅家俊8-8战平罗伯逊 霍金斯10-6多特

2017-04-24 09:30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4月24日凌晨,2017斯诺克世界锦标赛第二轮比赛接近尾声,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与墨尔本机器尼尔-罗伯逊在前两阶段比赛中势均力敌旗鼓相当,第二阶段比赛结束后双方战成了8-8平。另外,巴里-霍金斯以10-6领先前世锦赛冠军格雷姆-多特结束了双方第二阶段比赛。

傅家俊与罗伯逊的比赛在北京时间凌晨两点开始了第二阶段,前一阶段双方势均力敌打成4-4平。第九局罗伯逊开球,傅家俊远台进攻底袋口附近红球偏出,母球停在了下半台留给对手进攻机会,罗伯逊上手得到30分后走位不理想遂转入防守,傅家俊几次尝试进攻都没能得手不过运气不错始终没有留机会给对手,僵持中罗伯逊虽通过远台进攻打入一颗红球但很快就又失误,此后傅家俊一杆攻击性很强的防守将母球贴在了顶库,罗伯逊冒险薄大角度红球偏出送上大礼,傅家俊上手得到45分剩下两颗红球中袋进攻,之后的争夺中双方各打进一颗红球但都未能延续,清彩阶段罗伯逊做出斯诺克,傅家俊解球漏机会,罗伯逊清彩至粉球将比分改写成5-4。

第十局开球后罗伯逊远台打进红球上手得8分走位出现失误转入防守,傅家俊随后连攻带守薄入红球底袋用黄球做斯诺克,罗伯逊解球失误送4分,第二次解球成功解到,继续纠缠中傅家俊远台打入一颗运气球后做斯诺克,罗伯逊解球失误送机会,傅家俊上手打出单杆109分清台,比分来到5-5平。第十一局罗伯逊薄红球防守时先碰到粉球犯规送6分,傅家俊随后进攻失误送机会,罗伯逊打进红球后走位失误转入防守,傅家俊选择母球贴红球漏破绽,罗伯逊近距离薄红球入中袋上手打出单杆91分制胜,6-5重新拿回一局领先。

第十二局傅家俊通过长台进攻上手得到30分时进攻简单的黑球底袋出现失误,罗伯逊随后上手拿下33分,使用架杆薄红球底袋时目标球偏出留给对手反角底袋上手机会,傅家俊接手后单杆64分清台再次将比分扳平。局间休息后第十三局罗伯逊开球,傅家俊长台打入红球后防守,罗伯逊冒险进攻红球偏出留下绝佳上手机会给对手,傅家俊随后打出单杆72分制胜将比分反超成7-6本次比赛首次取得领先。第十四局罗伯逊远台进攻上手得到20分后转入防守,一段纠缠后傅家俊长台进攻底袋口附近红球偏出将大好局面再次交到对手手上,罗伯逊上手得到41分中断,傅家俊母球沉底防守贴死底库,罗伯逊果断进攻得手第三次上手再得31分,比分7-7又回平局。

第十五局开球后傅家俊回球母球从顶库弹起过多给了对手比较舒服的手架位置,罗伯逊长台进攻红球底袋得手后拿到11分,走位不佳的情况下强攻红球顶袋偏出使得球权易手,傅家俊使用架杆反角薄红球进顶袋上手,但仅得4分走位就出现失误,母球钻入球堆被迫转入防守,罗伯逊随后长台打入红球,本想轻贴黄球防守不料力量过大母球露了出来,傅家俊尝试远台薄球进攻偏差较大留下机会,罗伯逊上手打出单杆58分将比分改写成8-7。第十六局开局阶段罗伯逊远台低杆打丢袋口红球留下另一侧袋口红球远台进攻机会,傅家俊将红球打进上手打出单杆56分后走位不佳转入防守,此后罗伯逊两场打进红球都没能延续得分,一杆远台组合球的进攻失败反倒将目标球打到了袋口送上大礼,傅家俊单杆46分清彩至蓝球获胜,双方第二阶段比赛结束,比分8-8平。

两个阶段结束后傅家俊与罗伯逊的技术数据十分接近,单杆最高分118-105,安全球成功率84%-85%,长台进球成功率58%-57%,进球成功率90%-90%,总进球数250-227,总得分850-792,双方最后一个阶段的比赛将在北京时间25日凌晨两点进行。

另一场比赛由霍金斯对阵多特,第一阶段打成5-3,霍金斯领先两局,第二阶段开始后霍金斯连胜四局迅速将比分扩大到了9-3,此后多特连续三局接连打出两杆50+和一杆破百将比分追至6-9,最后一局霍金斯单局逆转取胜,双方第二阶段比赛结束,霍金斯10-6将优势扩大到了四局,最后一阶段将在24日晚上八点进行。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