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风暴!摩纳哥创欧冠历史 里皮盛赞强过皇马

2017-04-24 09:30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实事求是的说,摩纳哥队并不是本赛季欧冠首发阵容平均年龄最年轻的队伍,但是这并不妨碍他们在欧冠赛场掀起一股令人难以抵挡,而又充满诱惑的青春风暴。当他们1/4决赛以双杀的方式将多特蒙德队淘汰出局后,这支在球场上给人留下一种无所畏惧感觉的队伍,成为自2009-2010赛季的里昂之后又一支晋级到欧冠四强的法甲球队,而包括姆巴佩在内的一众潜力无限的未来之星所创造的纪录还不仅于此。

作为7年来首支闯入欧冠四强的非四大联赛(西英德意)球队,摩纳哥队的确给这项欧洲俱乐部顶级赛事带来了一股新意,要知道上一次有法甲球队杀入半决赛阶段还是2010年的里昂。值得称道的是,这支队伍是从资格赛第三轮开始打起,一路过关斩将,依靠着一帮年轻小将不可阻挡的冲劲杀入到了四强。自欧冠1992-1993赛季改制来,摩纳哥是第一支经历了两轮资格赛还能打入欧冠正赛最终四强的球队。

在小组赛阶段,欧足联俱乐部系数分只有36.549分的摩纳哥队排在32强球队的倒数第7位,也就意味着他们是以第4档球队的身份进入到分组抽签,结果小组赛阶段他们力压同组的勒沃库森、热刺和莫斯科中央陆军以小组头名身份闯入到淘汰赛阶段。16强战面对曼城,进球大战和过程的跌宕起伏让人难忘;1/4决赛又完成对多特蒙德的双杀。4场欧冠淘汰赛能够每场都打进3球,这在欧冠联赛历史上还是头一次出现。

下赛季欧冠小组赛结束后才会迎来自己19岁生日的姆巴佩,连续4场欧冠淘汰赛场场破门贡献5球,也创下了一系列的赛事纪录。勒马尔也成为了继2011年伊涅斯塔之后,首位连续4场欧冠淘汰赛都有助攻记录的球员。主教练雅尔丁一直在强调球队的特性,“我们有着强烈的求胜欲望,并且一直在寻找下一个进球,我们的队伍已经习惯于以某种方式去比赛,我们是不会改变自己DNA的。”

穆里尼奥一直在抱怨曼联队赛程过于繁重,实际上截止本周末摩纳哥队与曼联队在本赛季的出战场次是完全一样的—54场,但进球数却相差悬殊,红魔只有95个进球,而进球数达到了惊人的141个,仅次于52场进143球的巴塞罗那。对于摩纳哥队,现任中国国家队主帅里皮甚至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都不吝溢美之词,“本赛季的巴萨、拜仁和皇马都没有给我留下太深刻的印象。但我认为够得上尤文真正对手的就是摩纳哥队。因为他们是一个年轻的团队,阵中非常多有天赋的球员,不仅懂得防守,同时反击也很有质量,特别是反击速度很快。”5月摩纳哥队就将在欧冠半决赛中与尤文图斯进行两回合较量,究竟是利矛还是坚盾呢?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文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