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3米板新星2胜中国双子星 里约金牌或非偶然

2017-04-24 09:38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又是一站跳水系列赛,又是同样的三个人,包揽了男子三米板的冠亚季军,但这次在温莎站上最高领奖台的却是英国人拉夫尔,中国“双子星”谢思埸和曹缘分获第二和第三。其实,这已经不是中国跳水队第一次错失本赛季的男子三米板金牌了,在鸡年的首战中,中国队就在主场水立方,丢掉了北京站的唯一一金。而夺走金牌的正是拉夫尔,这也让才22岁的他成为了中国跳水队的头号劲敌。

曹缘、谢思埸、拉夫尔三人的缠斗,从北京来到广州,又从喀山延续到了温莎,他们的对决让男子三米板已然成了每一站系列赛最具悬念,也最为激烈的项目。前三站,三人轮流坐庄,先是拉夫尔在北京站称魁,接着谢思埸在家门口逆转第六跳“阴沟里翻船”的拉夫尔站上了最高领奖台。到了喀山,里约奥运冠军曹缘终于来了状态,笑傲群雄。

而转战加拿大温莎,本赛季跳水系列赛的第四站,男子三米板的冠军兜兜转转又回到了英国小伙拉夫尔的手里。在4月23日结束的决赛中,曹缘和谢思场都没能阻挡拉夫尔胜利的步伐,英国人一路高歌猛登上了最高领奖台。而最后一跳的109C(向前翻腾四周半抱膝)还拿到了一个满分10分,总分567.15分,领先了亚军谢思埸38.65分。

如果说一站的冠军只是偶然,那四站中两次称魁无疑已经证明拉夫尔在男子三米板上实力。“这次的表现很好,一开始就不错,其中一跳还拿到了最高分108.3分,这也是新的个人最佳纪录。”两次战胜中国“双子星”无疑让拉夫尔信心大增,对于7月的布达佩斯世锦赛他也有了更多的期待,“两次在这个项目中夺冠,并成为此项目唯一一个非中国籍冠军,我感觉十分特别,也让我更加期待今夏的布达佩斯世锦赛。”

夏天于拉夫尔而言似乎充满着幸运的元素,去年的里约奥运,他正是在盛夏的桑巴之城拿到了自己的奥运首金,“奥运会是我人生中表现最棒的时刻,获得一金一银是对我最大的肯定。”而新赛季两次站上男子三米板的最高领奖台,“也意味着我在东京还有进步的空间。”

如今的拉夫尔尽管已经贵为奥运冠军,但他在英国的知名度远不如只获得过奥运季军的前辈戴利,而他的生活也没有多大变化,还是住在同一个地方。对于这些,拉夫尔并不在乎,在他看来,站上心爱的跳板,每天重复着同样的动作,为着自己的目标努力,这才是最重要的事。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