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皇超邓肯成史上最强横扫王 首轮21连胜成第1人

2017-04-24 09:54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NBA季后赛继续进行,随着骑士客场106-102击败步行者,4-0横扫对手的他们也成为了本赛季第一支进军第二轮的球队。

至此,勒布朗所在的球队横扫的系列赛已经达到10个,超越了邓肯的9个,勒布朗晋升为历史最强“横扫王”,不过邓肯也曾横扫过勒布朗。

除此之外,勒布朗已经连续21场首轮取胜,其中就包括了最近5年的横扫,不光在重返骑士的三年,往前数热火的后两个赛季同样完成了首轮横扫,这是1984年以来最长的首轮连胜纪录。首轮21连胜,勒布朗也超越魔术师、沃西、库珀等人,独占历史纪录。

作为勒布朗的背景,最悲催的要数步行者后卫蒂格了,在老鹰的两年,以及换到步行者之后,他三次成为了勒布朗横扫的对象。同时,这也是步行者队史第一次在7局4胜制的比赛里,遭到4场横扫。

然而,虽然骑士率先晋级,但这4场赢得并不轻松。虽然有过惊天逆转,四场也都一场场啃了下来,但四场合计才赢了16分,这也成为了历史上最惊险的横扫,分差历史最小。

此外,骑士这次的4场横扫,4场比赛都让对手得分破百,也成为了1995年总决赛火箭击败魔术以来,22年第一个被对手场场破百的赢球球队,由此可见,虽然4场拿下,但骑士需要提高的地方仍然很多。

好在骑士已经提前过关,他们会有最少5天的休养时间,等待着猛龙与雄鹿的胜者出炉,有了足够的调整和磨合时间,也许对卫冕冠军来说,接下来会走得顺利一些。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