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业做客亚泰连续12年不胜 贾秀全百场难破梦魇

2017-04-24 10:21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凭借着谭龙金子般的进球,亚泰主场1-0力克建业,结束了5轮不胜的尴尬。此役,顶替李章洙指挥比赛的代理主帅陈金刚在球队头号锋线杀手伊哈洛缺阵的不利情况下,果断的委以“土炮”谭龙重任,而谭龙也用进球回报了主帅的信任。本场胜利对于亚泰有着重要意义,球队不仅延续了主场不败建业的历史,也证明了足坛“换帅如换刀”的真理。

本赛季亚泰遭遇了开局不利,上赛季率领球队神奇保级的李章洙并没有延续之前的强势表现,前五轮1平4负仅积1分。在主场不敌申花后,李章洙已经被俱乐部剥夺指挥权,此前球队的技术顾问陈金刚转任代理主帅职务,带队出征接下来的中超联赛。而李章洙虽然名义上还是球队的主教练,但已经形同下课。不过对于自己的身份,陈金刚倒是有着清醒的认识,“我只是代理主教练,这周准备工作非常短暂,只有四天时间。希望在比赛中把练的东西打出来。”

尽管陈金刚言语轻松,但是在比赛中他却拿出了誓取3分的气势,他在首发阵容中派出了除了受伤的伊哈洛外最强的攻击阵容。在比赛中,马里尼奥、胡斯蒂和谭龙轮番冲击建业的防线。尤其是马里尼奥,他在边路的犀利突破令建业的后防线很是头疼。全场第70分钟,亚泰的攻势终于有所斩获,胡斯蒂送出直塞球,谭龙反越位成功单刀推射打入制胜球。

坦白的说,陈金刚对于建业这个对手还是有着足够的信心。因为中原军已经有12年的历史未能在长春取胜了。更加值得一提的是,这个魔咒始于2005年9月13日,当时长春亚泰主场3-1击败河南建业,而时任亚泰主帅的就是陈金刚本人。12年后,挂帅亚泰的陈金刚再次击退建业,帮助球队稳住了新赛季的不利局面。

作为同样开赛5轮不胜的球队,亚泰可以说是踩着建业的尸体上岸。上赛季风光无限的建业在核心伊沃出走后,本赛季5战3平2负未尝胜迹。赛前,建业主帅贾秀全也坦言比赛的艰难,“这几年在亚泰身上我们败的比较多,我带队这几年也一直在处于下风,尤其在客场。”而本场比赛也是贾秀全执教建业的第100场比赛,可惜球队并没有用一场胜利为他庆贺。

值得一提的是,凭借着本场比赛的宝贵3分,亚泰一举逃离了降级区,以4分的积分位列第12位,而这也将极大的鼓舞着球队的士气。在失去了球队史上最贵外援前锋伊哈洛的不利局面上,亚泰拿下新赛季的首胜。相信随着陈金刚与球队的磨合,再加上伊哈洛的伤愈,本赛季投入不菲的亚泰会有所好转……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晴天恨海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