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19国青球员战全运无缘潍坊杯 赛事冠军4万美元

2017-04-24 10:25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2017年“鲁能·潍坊杯”国际青年足球邀请赛将于7月23日至29日在风筝之都潍坊举行。包括巴西体育、德国沃尔夫斯堡、比利时布鲁日及东道主山东鲁能在内的8支劲旅应邀参赛。令人遗憾的是,因全运会乙组赛事提前于7月底进行,新一届U19国青队遗憾无缘本届赛事。不过由于中国足协在全运会后全面推出U21、U19两个年龄段的青超赛事,因此全运会男足两个组别的适龄球员依然获得了丰富的比赛资源。

“潍坊杯”由山东鲁能足校于2006年创办,东道主与中国足协也希望将赛事逐步完善,打造成为类似“土伦杯”这样在国际足坛知名的青年足球精品赛事。今年,潍坊杯将迎来它第12届赛事。为了确保比赛的品质,鲁能足校对参赛者进行了精挑细选。德国沃尔夫斯堡、比利时布鲁日、墨西哥瓜达拉哈芝华士、巴西体育、澳大利亚纽卡斯尔配奇迹、日本东京FC、丹麦奥登塞以及山东鲁能队确认参赛。根据赛制,8队分在两个小组内,通过单循环小组赛决出排名,再通过交叉淘汰赛决出最终冠军。组委会为鼓励参赛队打好比赛设立了总额为7万美元的奖金,前3名球队将分别获得4万美元、2万美元、1万美元的奖金。

值得注意的是,“潍坊杯”从来都是中国国青队重要的热身平台。不过由于今年全运会足球赛受到场地条件限制,不得不将男足乙组也就是U18年龄组别的赛事提前到7月25日开踢,而国青队正是以这个年龄段球员为主构成,因此球队遗憾错过本届杯赛。中国足协竞赛部主任戚军昨天透露,为了给参加两级别全运男足赛事的球员更好解决竞赛出路问题,协会已经确定于今年下半年全面推出U21及U19青超联赛,包括鲁能俱乐部在内各方,对此安排表示欢迎。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