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田径接力赛 中国男队首摘铜牌

2017-04-24 10:33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男队首摘铜牌

本报讯北京时间4月23日,2017年国际田联世界田径接力赛在巴哈马拿骚展开首日争夺,中国队员发挥出色,在女子4×200米预赛中以1分33.99秒刷新亚洲纪录。男子4×100米接力队则以39.22秒获得季军,首次登上该项赛事的领奖台。

这是继2014年和2015年后,世界田径接力赛第三次举办,中国队派出了8男7女的主力阵容参赛。在率先进行的女子4×200米预赛中,由陶宇佳、周艳兵、田雯和韦永丽组成的中国队在第二小组跑出1分33.99秒,以小组第三的身份晋级决赛。这个成绩刷新了由中国队保持的亚洲纪录。在随后的决赛中,中国队调整阵容,四棒队员依次为陶宇佳、梁小静、田雯和袁琦琦,最终她们以1分37.60秒获得第八名。由奥运冠军汤普森领衔的牙买加队以1分29.04秒获得冠军。

在男子4×100米接力预赛中,中国队派出在2015年北京世锦赛上夺得银牌的莫有雪、谢震业、苏炳添和张培萌组合,队员们表现不俗,以38.97秒的赛季最好成绩名列小组第二,晋级决赛,同时获得今年伦敦田径世锦赛的参赛资格。决赛中以练兵为目的的中国队更换了两位年轻队员,汤星强和梁劲生分别担任第一棒和第四棒,尽管在最后一棒的交接上默契不足,但仍是以39.22秒第三个冲过终点,首次获得该项赛事铜牌。以加特林领衔的美国队以38.43秒夺冠。牙买加队未能进入决赛,加拿大、英国、荷兰三支劲旅也均未能完赛。24日本届比赛将进行最后一天的争夺,中国队还将在男子4×200米以及女子4×100米比赛中亮相。(刘小龙)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刘小龙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