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北纬28.3最美森林全国山地穿越挑战赛落幕

2017-04-24 10:56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4月23日,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主办的北纬28.3最美森林全国山地穿越挑战赛在习水落幕,比赛分为森林山地穿越团队赛和硬汉挑战赛。千龙网发 登山协会供图

千龙网4月23日讯(记者 戚连民)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贵州省体育局、遵义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北纬28.3最美森林全国山地穿越挑战赛4月23日在习水落幕,比赛分为森林山地穿越团队赛和硬汉挑战赛。

2017年是习水县举办全国山地穿越挑战赛的第三年,该项赛事是习水县为推动户外运动的健康发展,提升习水生态资源的知名度和美誉度特别推出的系列活动之一。

第一天森林山地穿越团队赛,从土城古镇出发,穿越该镇小坝原始森林景区,再回到古镇土城,路线长度约42公里,累计爬升约3300米;途中8公里横穿森林核心区,该核心区与四川黄荆老林国家级森林公园和赤水国家级风景名胜区联为一体,属国家级中亚热带常绿阔叶林自然保护区,生态系统保存完好,物种资源丰富。经过激烈角逐,团体冠军被贵州遵义师范学院夺得,云南黑曼巴户外运动俱乐部和广西天力水利建设有限责任公司分获第二、三名。

第二天硬汉挑战赛,总长度约21公里,采取单人参赛方式,分男、女子组,沿途除了穿越火线、横渡、翻越障碍板等经典项目外还新增设了全长约10公里的皮划艇赛程。趣味赛事颇有新意的设置让运动员兴致盎然,斗志满满。最终,来自云南黑曼巴户外运动俱乐部的杨家根获得男子组冠军,第二、三名分别是来自广西天力水利建设有限责任公司的施扬合和来自浙江铁人户外队的黄道勇。来自云南精确探索的龙胜楠获得女子组第一名,第二、三名分别是来自贵州遵义师范学院的张红粉和来自江苏徐州户外探险协会的张霞。   

比赛期间,组委会还特别设置了北纬28.3土城啤酒音乐节。吸引了上万人齐聚土城,提高活动的整体规格,带动活动的整体氛围。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戚连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