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六X2!火箭最令人羡慕之处 36+15谁不眼馋?

2017-04-24 11:30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4月24日,西部季后赛首轮第4场,火箭在客场以113-109战胜雷霆,并在总比分上取得3-1的领先。除了12中12的内内之外,火箭另两位替补路威和戈登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路易斯-威廉姆斯拿下18分7个篮板,埃里克-戈登贡献了18分8篮板。

本场比赛开始之后,火箭当家球星詹姆斯-哈登状态全无,当然,这和雷霆对他的防守策略有很大的关系。在这种情况下,火箭能够咬住比分,三名替补的发挥非常重要,除了内内的篮下进攻之外,就是路威和戈登这两位最佳第六人的热门。

上半场,戈登10投3中得到8分,路威7投2中得到7分。虽说他们的进攻并没有打开,但是在哈登半场只得到6分的情况下,戈登和路威的15分对火箭来说已经非常重要了。

进入下半场以后,火箭的这两位最佳第六人的热门逐渐开始发威。众所周知,路威和哈登一样都是造犯规的高手,这场比赛,路威两次三分线外造犯规成功,而且罚球都进了。

对此,火箭论坛的推特打趣道:“看到路威又造成一次三分犯规之后,比利-多诺万可能会想要重返大学执教了。”

第四节还剩9分41秒,路威突破抛投打成2+1,使得火箭以82-79取得领先。这个进球可以说是本场比赛的一个重大转折,因为除了第一节一开始之外,火箭在比分上一直处于落后。

埃里克-戈登在第四节的表现也很关键,特别是最后2分49秒,他的三分命中帮助火箭以103-98领先。最后还剩6秒,威少对戈登犯规,戈登稳稳2罚命中,使得火箭以113-109取胜。

平心而论,今天火箭能够在客场取胜,板凳球员的发挥至关重要。除了12中12的内内之外,路威和戈登也为火箭输送了急需的火力。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