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中5!火箭一哥消失3节半 41秒致胜请先谢队友

2017-04-24 11:42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4月24日,在今天首轮第4场,休斯顿火箭客场以113-109逆转俄城雷霆,以总比分3-1拿到赛点。詹姆斯-哈登先抑后扬,他全场16投仅5中,其中三分7中0,罚球7中6,仅得16分(末节8分),还有7个篮板8次助攻,失误7次。

上一场砍下44分却错失制胜三分,哈登功败垂成,而安德烈-罗伯森的防守再次被提起。数据为证,前3场在罗伯森防守时,哈登命中率为43%,除此之外,哈登命中率竟高达55.6%。

罗伯森也大谈防守心得,关键有2点,其一是限制哈登突破到禁区,其二是谨防哈登造犯规。而本场大部分时间里,罗伯森在这2方面都值得肯定。全场,哈登多次突入禁区无功而返,既和火箭外线不开,雷霆收缩防守,大个镇守篮下有关,罗伯森创生涯纪录的5次封盖也触目惊心。而哈登全场仅获得7次罚球,也是本轮最少的。

火箭开场习惯性慢热,三分手感冰凉,突破又屡屡被雷霆封盖所阻,半场双方封盖之比,雷霆竟以14-0占据压倒性优势。而雷霆则抓住火箭内线城门洞开之际,由拉塞尔-威斯布鲁克穿针引线,予取予求。

除开对手布防外,哈登本场手感之冰凉,也是本轮之最。半场他9投仅2中,助攻3次却有2次失误,而此时威少已拿下连续第3场三双。前三节战罢,哈登得分竟未上双,单节却有多达4次失误,连招牌式的“碰瓷”也难以奏效。见者无不摇头:火箭一哥这是怎么了?这还是曾和威少为MVP争得不可开交的哈登吗?

好在第四节哈登进攻有所回暖,单节5中3拿下8分,失误也仅有1次,尤以他连续2次助攻内内,包括5分58秒一次跨越全场的精准长传,最令人击节。

4分18秒,哈登终于突破罗伯森的封锁,长驱直入上篮取分。3分56秒,哈登故伎重施,“碰瓷”泰-吉布森成功,3罚2中。3分32秒,他又依靠二次进攻再添2分。终场前41秒,哈登拾起了久违的后撤步投篮,面对维克托-奥拉迪波的严防命中关键球。

本轮发挥最惨淡一场却收获了可喜的成果,哈登要感谢内内,要感谢角色球员们在第四节初的追分。回到主场,航天城球迷期待哈登成为他们最想感谢的人,给予雷霆最后一击。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