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第六轮 富力继续领跑 苏宁跌至榜尾

2017-04-24 13:24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富力继续领跑 苏宁跌至榜尾

本报讯4月23日,2017赛季中超联赛进行了第六轮最后两场比赛:长春亚泰主场1比0战胜河南建业,迎来新赛季首胜;山东鲁能泰山主场1比1战平重庆当代力帆,与榜首差距拉大到3分。六轮比赛过后,广州富力继续领跑积分榜,江苏苏宁则跌落至积分榜榜尾。

三支下周有亚冠比赛的球队在周五同时出战,江苏苏宁已提前锁定亚冠小组第一,本轮主场作战,获得赛季首胜是唯一目标。不过广州富力近期状态火热,4胜1平领跑积分榜。

两队本场比赛不约而同地采用3中卫,效果却不尽相同。虽然特谢拉在上半场的进球让主队看到了胜利的曙光,但无法掩盖球队后防线上存在的隐患。此前多次在禁区内错失破门机会的富力外援扎哈维在下半场找到主队后防漏洞,连续两次利用中后卫和后腰之间的空当在禁区外突施冷箭,以15分钟内连入两球的表现,助球队2比1逆转苏宁。

上港与华夏幸福的比赛是本轮的一场强强对话,两队也是中超前五轮仅有的两支保持不败的球队。主场作战的上港凭借吕文君、武磊在上半场前25分钟的两个进球早早确定了优势。随着奥斯卡在下半场的点球一蹴而就,比赛再无悬念,上港3比0获胜的同时,继续紧追领头羊。

相比于上港,同样将在下周中迎来亚冠关键战的广州恒大虽然收获了3分,但比赛却并不轻松。恒大队员王上源在下半场时在禁区内防守犯规,送给辽宁宏运点球的同时也累计两张黄牌被罚下场。随着点球命中,人数和比分均占优势的辽宁宏运看到了客场奏凯的希望。恒大此时做出的一次人员调整成为比赛关键,黄博文在登场4分钟后就助攻郜林扳平了比分,此后高拉特又打入一粒点球,最终少一人作战的恒大2比1逆转获胜。

在本轮的另外几场比赛中:北京中赫国安1比1战平天津权健;天津亿利主场3比1战胜延边富德;贵州恒丰智诚主场0比2不敌上海绿地申花。(马艺欧)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马艺欧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