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加时赛绝杀曼城闯入足总杯决赛

2017-04-24 13:41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新华社伦敦4月23日电(记者王子江)凭借桑切斯在加时赛的进球,阿森纳23日在温布利球场举行的足总杯半决赛中2:1击败曼城,闯入决赛。

这是阿森纳最近4个赛季中第三次打入足总杯决赛,也是他们历史上第20次进入冠军争夺战,他们将在5月27日与切尔西争冠。切尔西在前一天的半决赛中4:2击败热刺。

曼城全场创造了更多机会,德布劳内开场不久一记射门打偏,席尔瓦随后头球攻门被切赫托出横梁,阿圭罗也有一次射门打中边网。第40分钟,萨内左路下底传中,阿圭罗右侧射门被切赫挡出,斯特林门前补射入网,但裁判认为球在传中时在空中出界,进球被判无效。但录像回放显示,球的整体并未出界。

第62分钟,图雷后场断球,直传中线附近的阿圭罗,阿根廷人单刀突进,门前10米处挑射入网,曼城1:0领先。阿圭罗本赛季已攻入30球。

阿森纳在10分钟后将比分扳平,张伯伦右路传中,蒙雷亚左侧跟上将球打入网底,这是他两年多来为阿森纳攻入的第一球。

曼城之后有两次很好的破门机会,图雷射门击中立柱弹回,费尔南蒂尼奥头球攻门打中横梁。90分钟结束,比赛进入30分钟的加时。

第101分钟,厄齐尔左路传中,阿森纳队长科斯切尔尼头球传到门前,桑切斯门前劲射入网,攻入制胜一球。

阿森纳主帅温格赛后说:“在阿森纳俱乐部,我们总是希望球员在最重要的比赛场合进球,今天他们做到了这一点。全队的表现让我非常高兴,很多人对我们表示怀疑,球队经历了困难的时刻,那时候大家也会有分歧,但今天我们做出了正确的回应。”

这场失利也意味着名帅瓜迪奥拉加盟曼城的第一个赛季不可能赢得任何冠军奖杯,他赛后说:“祝贺阿森纳。我们已经竭尽全力,我们创造了更多的机会,但就如同整个赛季的表现一样,我们未能将机会变成进球。”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王子江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