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甲综合:欧战四强对决摩纳哥告捷 “巴神”替补尼斯战平图卢兹

2017-04-24 13:47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新华社巴黎4月23日电(记者苏斌)两支欧战赛事四强球队在23日进行的法甲第34轮焦点战中相遇,依靠锋线搭档法尔考和姆巴佩的进球,晋级欧冠四强的摩纳哥队客场2:1力克欧罗巴联赛四强球队里昂。尼斯队客场1:1被图卢兹队逼平,结束停赛的意大利前锋巴洛特利仅在比赛结束前3分钟替补登场。

周中经历了与贝西克塔斯苦战的里昂队本场对首发阵容做出较大调整,但球队开场后依然有些慢热,摩纳哥队在上半场建立起两球优势,法尔考在第36分钟的一次角球进攻中与格里克完成头球接力,打入个人联赛第19球。

第43分钟,贝·席尔瓦在里昂门前制造险情,他连续摆脱防守球员后的劲射先后击中横梁和立柱后弹出。不过新星姆巴佩还是在一分钟后为摩纳哥队扩大优势,他在快速反击中一脚推射洞穿了洛佩斯把守的城门。

下半场里昂队状态有所回升,第51分钟,图萨尔将德佩开出的角球顶入球网,将比分扳为1:2。图萨尔此后还有机会扳平比分,但他的甩头攻门稍稍偏出。两位进球功臣姆巴佩和法尔考相继被换下,摩纳哥队将优势保持到终场。

巴洛特利赛季初期的出色状态帮助尼斯队一度占据头名,然而意大利人的表现开始出现起伏后,尼斯队也在积分榜上逐渐被摩纳哥和巴黎圣日耳曼队反超。上轮停赛的“巴神”本轮重新进入名单,主教练法夫尔却未将其排入首发阵容。

从摩纳哥队租借加盟的科朗坦·让在第56分钟攻入在图卢兹队的首球,他在禁区内一片混战过后左脚低射得手。尼斯队3分钟后扳平比分,埃塞里克接到塞里的角球前点劲射破网。

少赛一场的摩纳哥队以净胜球优势夺回“领头羊”位置,尼斯队落后卫冕冠军巴黎圣日耳曼队6分,位居第三。两队下周末的正面交锋将对本赛季冠军归属产生直接影响。

另一场比赛,圣埃蒂安队主场与雷恩队1:1握手言和。圣埃蒂安队因此前球迷不当行为遭处罚,本场比赛闭门进行,然而一些圣埃蒂安球迷涌入球场,导致上半场一度中断。在警方将这些狂热球迷清除出场后,比赛得以继续进行。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苏斌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