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全国门球锦标赛 门球运动功能多元化

2017-04-24 13:51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门球运动功能多元化——记2017年全国门球锦标赛暨第十二届世界门球锦标赛选拔赛

2017年“四面山风光杯”全国门球锦标赛暨第十二届世界门球锦标赛选拔赛,于4月15日至17日在重庆市江津区四面山举行,来自全国的53支代表队,共计400多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中国门球协会主席翁家忍、重庆市体育局副巡视员陈玉林、中国门球协会秘书长张娜、江津区政协副主席李世友、四面山镇镇长蒋仕元等出席赛事活动。此次比赛由中国门球协会、重庆市体育局、重庆市江津区政府主办,重庆市门球协会、重庆市江津区体育局、重庆市江津区四面山镇政府承办,重庆市江津区门球协会、重庆市四面山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协办。

高度重视竞争激烈

张娜表示,不同于门球中冠赛,2017年“四面山风光杯”全国门球锦标赛暨第十二届世界门球锦标赛选拔赛,是以中、青年为参赛主体的重要门球大赛。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四面山学校的学生队参加此次大赛,昭示着门球运动发展更具年轻化趋势。锦标赛采取只要是会员单位认可的运动员,即可报名参赛的报名方式,由此促成了更多运动员参加大赛。由于此次大赛被赋予了选拔国家集训队的概念,因而吸引了大量高水平选手的到来,并得到参赛选手的重视,使得大赛竞争更加激烈。

张娜说,为在国际赛场获得好成绩打下坚实的基础,2017年“四面山风光杯”全国门球锦标赛暨第十二届世界门球锦标赛选拔赛遴选出了最优秀、最能代表中国门球竞技水平的选手,代表中国参加将要举行的世锦赛和亚锦赛,希望届时取得更佳成绩。

在谈到为何在四面山举办2017年“四面山风光杯”全国门球锦标赛时,张娜指出,选择在四面山举办此次赛事,是完全遵照相关改革精神,通过招标和会员单位的投票,在双向选择的基础上,最后才确定。

“作为群众体育赛事,在竞技特质之外,更重要的是服务于全民健身,服务于地方经济建设,四面山的赛事明显体现出,通过赛事搭台,推广当地旅游资源,特别是中央电视台5频道、中国体育报等国家级媒体的参与赛事报道,很好地向全国宣传了四面山,对四面山的旅游经济发展起到了积极推广作用”,张娜说。

打造品牌赛事促进经济发展

陈玉林指出,江津位于重庆西南,有着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长寿之乡等美誉,而赛事举办地四面山,旅游资源丰厚,其因保存最为完好的亚热带常绿原始阔叶林带,被联合国生态保护专家誉为“天然物种基因库”。近年来,四面山依托丰富的旅游资源,加快健康休闲和体育产业的融合发展,着力培育体育品牌赛事,成功打造了“四面山风光杯”系列赛事品牌。今年3月,国家体育总局正式授牌四面山为“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单位”。

李世友表示,江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体育事业发展——全民健身活动蓬勃开展,体育后备人才培养成绩突出,体育基础设施上档升级,各项体育工作成绩显著。江津成功获评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单位,标志着江津体育旅游融合发展迈入新台阶。本次比赛就是江津区全面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体旅发展的具体表现。

蒋仕元介绍说,为承办好此次大赛,很久以来,江津区和四面山镇做了大量筹备工作,成立全国门球锦标赛工作小组,区体育局、区公安局、区商务局等11个区级部门为成员,共同推进相关筹备工作。同时,组建活动筹备及竞赛组、场地保障组等6个工作组,制定详尽任务分解方案,每月召开工作例会,及时研究和解决问题。不仅如此,还投入资金对学校门球场地、主席台进行改造升级,对学校内外环境、场镇沿线进行绿化美化,并邀请专业设计公司,实地踏勘赛事现场,营造赛事氛围。

正是大家的共同努力,使得2017年“四面山风光杯”全国门球锦标赛暨第十二届世界门球锦标赛选拔赛取得巨大成功。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王海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