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未来靠砸钱OR青训? 欲再建王朝已难上艰难

2017-04-24 14:51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马布里时代正式宣告落下帷幕,北京男篮究竟将何去何从,也引起人们的广泛关注。重建的过程当中,北京队是否会更加顺利?这亦是颇为引人关注。对于北京队来说,以目前的实力来看,短期内无疑没有冲击冠军的希望。通过砸钱买人,无疑是通往成功的捷径。但究竟能否取得成功,则成为未知数。

马布里给北京留下了一个无比绚丽无比灿烂的时代,他带给了北京男篮征战CBA联赛以来,最为美好的回忆。但随着老马的离队,北京队也必须面临着推倒重来的局面。上个赛季里,马布里场均贡献21.4分4篮板5.5助攻1.7抢断。这样的表现,也说明老马仍然具备着不俗的能力,绝对不能让人对他有丝毫的小觑,不敢相信这是一个40岁老将交出的成绩单。

对于北京队来说,球队寻找新外援,必须要找到一个强于40岁马布里的人选。之前曾经炒的沸沸扬扬的“寂寞大神”弗雷戴特,亦是颇为引人关注。自身能力强,而且能够带动球队的整体,北京队最为需要的便是这种类型的外援。另外莫里斯在北京队效力多个赛季,伤病开始增加,自身状态也明显下滑。北京寻找到的备胎格兰特,实际上的表现也难尽人意。大外上的疲软,招致北京队陷入到困顿局面当中。北京队需要改变当前的困顿局面,也需要从大外之中着手。

自从李根离开之后,北京队本土球员的得分能力,便呈现严重的萎靡态势。除了场均贡献17分的翟晓川,北京队便缺少了其他靠谱的本土得分手。孙悦的得分能力没有得到提高,在山西队场均贡献10+得分的段江鹏,却在加盟北京队之后武功被废,场均得分下降到只有3.1分。北京队曾经对易建联、韩德君和郭艾伦等有意,希望将他们挖来作为内线支柱,但效果却并不理想,北京仍然在寻找着下一个李根式的内援。

对于北京队来说,砸钱无疑是能够迅速通向成功的一个方案。本赛季的总冠军新疆队,便是在撒了真金白银之后,终于收到成效,夺得梦寐以求的队史首冠。但要知道,新疆队可是不遗余力的砸了十多年的钱,刚刚拿到冠军。砸钱短时间内未必会起到效果。同样砸钱的江苏队,却是连季后赛都无法打入。

内部挖掘呢?昔日的广东队依靠出色的青训,在经过一段时间的蛰伏之后,创建了CBA史上最为持久的王朝。辽宁队也通过青训培养出了一批顶尖人才,年年都是总冠军的有力竞争者。但诸如广厦队,虽然也是培养出了一批可塑之才,但却年年止步于季后赛的首轮,缺少再进一步的能力。

北京队立志于重建,究竟将走哪条道路,实现什么方法方式?这无疑都是颇为引人注目的话题。北京重建能否取得良好的效果呢?这也让我们拭目以待。但北京队想要重返马布里时代的辉煌,已经越来越难,这也是一个必须面对的事实。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