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风华一直笑对人生 汤淼:一切都是最好安排

2017-04-24 15:00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十年风华一直笑对人生 汤淼:一切都是最好安排

体坛+特约记者田心报道

距离在俄罗斯的那场意外一晃已经十年了。十年后,汤淼家喜添千金,取名臻臻,象征着希望。

汤淼很开心,从当初愤恼命运的不公,到如今勇敢地接受生命的挑战。自从那场意外之后,也许他从未想过自己还体会着为人父的欣喜和感动。如今,他体会着人生又一个新阶段的喜悦。他有了“为父则强”的动力和责任。汤淼60岁的爸爸很开心,家中四脉单传,孙女儿的到来,终于让这个承受了太多苦难的家庭有了生命的延续。

汤淼的前妻周苏红很开心。这对曾经的爱人如今已各自都有了家庭,有了孩子。各自安好,相互挂念。周苏红在2013年当妈妈后,汤淼当了干爹。如今,汤淼的女儿出生之后,也第一时间与周苏红分享了喜悦。意外没有击倒任何人,却让这其中的每个人都变得如此强大。他们都有了各自的家庭,却也还如一家人般亲切。

汤淼的兄弟们也很开心。每年的5月4日,汤淼生日时,他上海队曾经的队友们都会聚在一起,为汤淼庆生。队友们都已为人父,探讨着育儿经。如今,汤淼也终于加入其中,跟他们一起交流了。

一直关心汤淼的人也很开心。排管中心主任李全强托夫人送去了大红包,郎平在得知此事后也替汤淼开心。每个人都在用他们的方式关心呵护着汤淼。如今,这个坚强的男人也要用他的方式来呵护小生命的成长。

往事不需再提,人生已多风雨。可喜的是,风雨中的每个人都在经历过后变得更强大,更坚定。没有人因意外的到来而垂头丧气,不知归处,每个人都选择了新生之路,扎实地向前走着。

今年5月4日,汤淼就将迎来自己的35岁生日,这也是他最特别的一个生日了。从当年的意气风发到如今笑对生活的难,他一直在积极面对着命运给他的挑战。10年,风华已成往事,但这位硬汉却一直笑对人生。

生活中,也许每个人都有不为人知的难处。尤其是对这个经历过生死考验的人来说更是。但就像汤淼在两个月前,女儿降临人间时说的,“只有继续前行,才能遇见未来。你曾经失去的,上天会用另一种方法来弥补。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这不是一则普通的心灵鸡汤,故事中的每个主角都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坚守,坚强和爱。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田心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