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球全锦赛东道主显优势 北京承德迎大胜

2017-04-24 15:11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冰球全锦赛东道主显优势 北京承德迎大胜

新华社齐齐哈尔4月23日电(记者王君宝)23日,全国男子冰球锦标赛在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开赛。首日进行的四场比赛中,东道主齐齐哈尔队显露强劲实力,北京、承德两支队伍大比分获胜。

当日共分为A、B两组的八支队伍悉数亮相,共进行四场比赛。揭幕战齐齐哈尔二队对阵哈尔滨一队,第二场哈尔滨二队对阵齐齐哈尔一队,这两座老牌劲旅城市的对抗本以为会以一队大胜二队的结果轻松收场,但是两场比赛还是略有不同。

首场齐齐哈尔二队的劲头令人有些意外,冷眼看场内氛围,有一队打一队的感觉。全场持续的对攻战以末节齐齐哈尔二队撤门将增球员以期追平比分无果收尾。三节比赛,齐齐哈尔二队与哈尔滨一队进攻对方球门次数比分别是10:10,9:13,5:13,最终齐齐哈尔二队2:3惜败哈尔滨一队。而第二场齐齐哈尔一队战哈尔滨二队的比赛则少了许多悬念。无论是带球过人、杀入重围,还是传球、补位,齐齐哈尔一队均呈现压着哈尔滨二队的架势。最终齐齐哈尔一队6:1战胜哈尔滨二队。

第三场比赛佳木斯队对阵北京队,作为后起之秀,北京队并未给对手太多机会,以9:3赢得比赛。第一节佳木斯队显示出了一定的进攻实力,仅以1:2落后,但二三节,北京队几乎没有给对手太多施展的机会,曾连续打入5球,并最终以6分差距终结比赛。

最后一场比赛承德队对阵辽宁队,作为一支年轻的球队,承德队近几年上升势头强劲,在全国联赛、冬运会中均有上佳表现,并有多名队员入选国家队。本场比赛毫无悬念,承德队最终以22:0大比分获胜。

24日,八支队伍将继续在各组进行循环赛,并将在26日进行冠军角逐。22日全国女子冰球锦标赛也在哈尔滨决出冠亚军,全国六支女子队伍经过5天15场的角逐,哈尔滨一队获得冠军,北京队、哈尔滨二队分列二三。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王君宝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