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女超人! 17个单项全参赛全进决赛夺6金3银3铜

2017-04-25 09:15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游泳女超人!17个单项全参赛全进决赛夺6金3银3铜

阅读本文前请先看标题,谁能这么疯狂?熟悉游泳的人都知道,这只能是“铁娘子”霍斯祖。她在最近举行的匈牙利全国锦标赛暨世界锦标赛选拔赛上,把世锦赛规定的17个女子个人项目全部报满,而且全部参赛。仅仅4天的比赛时间,17个项目全部杀入决赛前八,12个项目进入前三,6个项目拿到冠军,霍斯祖在现场的忙碌程度可想而知。匈牙利从来就不是个游泳弱国,但霍斯祖自身眩目的光芒,再次闪得其他选手毫无存在感。

霍斯祖获得六冠的项目分别50米仰泳、100米仰泳、100米自由泳、200米自由泳、200米混合泳和400米混合泳。在个人拥有世界纪录的200混上,霍斯祖以2分09秒38的成绩创造今年世界第一好成绩。同样有世界纪录的400混,霍斯祖的成绩能进入世界前十。

当然,豪迈归豪迈,17项都比,真正的走马灯赛程,的确在很大程度上损耗着霍斯祖的体力,能真正全力投入的估计只有200混了。有的项目尽管也是铁项,但其实就是半放弃状态。比如说200米仰泳,里约奥运会能获得亚军,全国锦标赛就只获得第三。而200米蝶泳,霍斯祖保有欧洲纪录的项目,全锦赛只游了个决赛第八,等同放弃。

但你不能对一个除了长距离项目、其他项目都至少来两遍的选手说三道四。这世界上能排得上号的游泳国家里,也只有霍斯祖去挑战这种极限。能力越大,贡献越大,匈牙利泳协在全锦赛刚结束就公布了世锦赛参赛的初步名单。霍斯祖竟然被按上了14个参赛项目!其中有11个单项和三个接力。男女混合接力没出名单,但蝶仰自都是全国领先的霍斯祖,怎么会不在这名单里?

但显然到底参加多少项,霍斯祖自己说了算,都能搞倒上届泳协主席,定参赛项目多少还不是小事。短池世锦赛7金2银的前提是本身强度不高,世界锦标赛霍斯祖以最近的15年世锦赛来看,选择了七个单项来冲击。泳协名单里表注了可能有的替换选手,而真正没给霍斯祖标替换人选的项目是200米自由泳,100米仰泳,200米仰泳,200米混合泳,400米混合泳五项。而既然是在布达佩斯比世界锦标赛,霍斯祖对名次的追求会远高过对场数的追求,且等着看这位女超人最后的定夺吧。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威猛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