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杯国际定向越野赛巡回赛 打造户外运动顶级IP赛事

2017-04-25 22:04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4月25日,中国杯国际定向越野巡回赛组委会在陶然亭公园举行了一场体验赛,参加者均为首都新闻媒体徒步团成员。图为参赛媒体队员在体验定向比赛中。千龙网记者 戚连民摄

千龙网北京4月25日讯(记者 戚连民)中国杯国际定向越野巡回赛组委会4月25日在陶然亭公园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趣味横生的体验赛,参加者均为首都新闻媒体徒步团成员,组委会以媒体体验定向运动的方式发布“中国杯国际定向越野巡回赛”的赛事安排,也是定向越野运动特殊的发布方式,希望在京各大媒体记者进一步直接了解了定向越野运动,参与该运动。

中国杯国际定向越野巡回赛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空运动管理中心、中国定向运动协会主办,是2017年开始全新创办的集体育、智育、文化、旅游于一体的高端赛事,旨在成为中国最顶级的国家级户外运动赛事,赛事共计划举行四站比赛。

5月20日至5月21日中国杯南京牛首山站率先开赛,该站赛事由南京牛首山文化旅游集团联合承办,借牛首山文化景区庄严恢弘的佛教景观和别具禅意的风景氛围,呈现定向运动的趣味性及智慧性。

6月17日至6月18日中国杯辽宁鞍山千山站开赛,该站赛事由辽宁千山旅游集团联合承办共同打造中国杯夏之赏, 5A级景区千山借天然形成的夹扁石、一线天等独特景观,打造数条独具风格的定向赛道,让中外参赛选手,感受中国杯的独特魅力。

中国杯国际定向越野巡回赛期待与社会各界共同打造户外运动顶级IP赛事。赛事信息详情请关注“中奥赛事”、“中国杯国际定向越野”公众号和“运动中国”APP。

TIPS:

定向运动起源于瑞典,最初只是一项军事体育活动。“定向”这两个字在1886年首次使用,是在地图和指南针的帮助下越过不被人所知的地带,以最短时间到按顺序跑过所有点标者为胜。定向运动需要参与者通过地图去寻找点标,是用脚亲自去勘测的深度体验旅游方式。定向运动还具有培养识图意识和锻炼团队精神的作用,与其他户外运动相比定向运动是可调节型运动,对于业余运动爱好者来说可以在运动的同时放松身心、浏览沿途景色。对于专业选手来说,又是需要学习技巧具备一定体能才能完成的运动。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戚连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