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七项全能名将违禁 两届奥运铜牌被剥夺

2017-04-25 09:41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俄罗斯七项全能名将违禁 两届奥运铜牌被剥夺

据外媒报道,经过对药检样本的重新检测,俄罗斯运动员塔吉杨娜-切尔诺娃尿液中被检出合成类固醇“特力补”,被剥夺2008年北京奥运女子七项全能铜牌。此前,她已经被剥夺2011年韩国大邱田径世锦赛的金牌以及2012年伦敦奥运铜牌。

对切尔诺娃的处罚决定是在本月初确认。在向体育仲裁法庭提出上诉之后,基于生物护照异常,她无法提供证据驳回起诉。她也未能在2015年1月对同一物质进行单独测试。

国际奥委会在声明中指出:“经过重新对切尔诺娃2008年北京奥运时的样本进行重新检测,发现存在脱氢氯甲基睾酮(特力补) 。俄罗斯奥委会应尽快将奥运奖牌和荣誉证书返还,该决定立即生效。”

切尔诺娃的铜牌被剥夺的同时,原来排名第四名的英国选手凯莉-索瑟顿升格为铜牌获得者。索瑟顿除了参加了女子七项全能外还是英国女子4×400米接力队成员,在俄罗斯和白俄罗斯被取消资格后,排名升至第三。

另一位俄罗斯运动员马克西姆-戴尔金在伦敦奥运会的药检重测中不合格而被取消资格。这就意味着俄罗斯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男子4x400米接力赛第五名的成绩被剥夺。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戴尔金也是4×400米接力队成员,俄罗斯队以第三名完赛。但由于当时的队友丹尼斯-阿列克谢耶夫也没通过药检测试,接力团队被取消资格。根据检测结果,戴尔金同样服用了“特力补”。国际田联在2月份宣布了对他的处罚决定,所以在2021年之后他才具备参赛资格,届时他已经33岁。

在同一天,体育仲裁法庭裁定赞成对俄罗斯马拉松运动员阿尔比娜-玛雅洛娃进行四年的禁赛。这位39岁运动员在去年的药检中睾酮呈阳性。2020年前她不能参加任何赛事,而在2016年3月14日至6月28日期间所参加的比赛成绩也不被承认。因此,她在2012年参加的名古屋女子马拉松赛,2013年横滨马拉松赛以及2012年伦敦奥运会获得的成绩均不会受到影响。

近年来俄罗斯饱受“兴奋剂”丑闻困扰。2015年,俄罗斯田径协会被世界反兴奋剂机构曝光涉嫌“系统性”使用兴奋剂。2016年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独立调查小组再次公布调查报告指出,在2014年索契冬奥会期间,俄罗斯代表团有组织地使用兴奋剂。期间,一些政府官员为躲过兴奋剂检测,甚至偷换了俄罗斯运动员的送检尿样。

自2015年以来,包括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在内的国际体育组织对俄罗斯兴奋剂问题采取禁赛、有条件参赛等措施,俄罗斯曾在争取自身参赛权利的同时多次强调,国际体育组织充当西方的政治打手。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冬小麦

猜你喜欢